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FII、险资新进16只股票 绩优股不是“唯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季度有关监管机构大幅加快QFII投资资格和投资额度审批进程的消息频频出现,保险资金加快入市节奏的报道也是甚嚣尘上。那么在二季度末,上述两类机构耗费“真金白银”到底入手了哪些个股,值得市场关注。

  截止到昨日,已披露的255份中报显示,QFII二季度末持仓11股,保险资金持仓40股,两类机构合计加仓15股,新进16股。

  QFII、险资首次买入16股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显示,保险资金与QFII在二季度总共首次入驻16只股票。它们分别是,汉得信息、拓尔思、东方国信、黑猫股份、开元投资、天齐锂业、巨力索具、首航节能、兴业科技、用友软件、卧龙地产、鲁西化工、保龄宝、江苏神通、潮宏基、青龙管业。其中首航节能、兴业科技均为今年上市的新股。

  另外,QFII二季度再次加仓省广股份与福耀玻璃,持股总数占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3.70%与1.41%。保险资金则再次加仓13只股票,它们分别是新时达、天邦股份、鸿路钢构、永新股份、百视通、沈阳机床、酒鬼酒、中核科技、雏鹰农牧、滨化股份、法拉电子、光大证券、桂林三金。

  在不少个股被增持的同时,也有个股遭到这两类机构不同程度的减持,如航天电子、特变电工、杭齿前进、永太科技等。从总持仓所占流通股比例看,如保险资金二季度持有的首航节能、永太科技,这两只股票的持仓已经超过了上市公司流通总股本的10%。巨力索具出现了被花旗环球、瑞士信贷等4只QFII同时增持的情况。同样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幸福人寿各类理财产品占据了鸿路钢构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四名席位。

  绩优股不是“唯一”

  与社保一样,QFII、保险所选标的并非都是绩优股。除了减持的个股外,39只被加仓、新进、持仓不变的个股中,业绩增长的有27只,业绩明显下滑的有12只。南天信息、卧龙地产、新疆众和、滨化股份、沈阳机床在上半年完成的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下滑超四成。虽然净利润增速下滑,保险资金与QFII还是加仓买入。从目前所属的申万二级行业分布观察,机械设备、信息服务、建筑建材所占比例较多。

  但是从上述个股7月1日这个时间节点以后的走势观察,截止到昨日能够获得正收益的也仅有8家,其他个股则让它们悉数被套。即使以相对大盘区间的涨跌幅看,能够跑赢大盘的也仅仅是一半对一半。区间涨幅最多的应当是百视通,涨幅达到了15%。

  “跟踪QFII持股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时间差。”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6月30日只是一个时间节点,很有可能QFII与保险资金或在5月份就提前买入了,买入时间、买入成本以及买入规模一般投资者都无法具体得知,所以7月份有些个股虽然下跌,但未必表示机构它们就亏钱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投资者若是要模仿跟踪还是要尽量提早看报告,选择股价波动幅度不大的个股,保险与QFII稳定性要比基金强很多。 记者 徐海峰

热词:

  • QFII
  • 股票
  • 绩优股
  • 保险资金
  • 方正证券
  • 理财产品
  • 新时达
  • 股份
  • 唯一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