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同有科技技术实力易被低估,业务模式利于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既提供定制化和标准化产品,也提供基于自身产品的服务。公司约40%销售收入来自项目,60%销售收入来自标准化产品。项目包含需求分析、方案设计等,可收获产业链所有附加值。标准化产品(如小金刚)的规模销售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两者均为公司带来服务。无论按照项目比例(例如5%-10%)提取服务费,还是按照存储节点数量收费,毛利率均较高。由于客户倾向于寻找稳定发展的服务商常年维护系统,因此服务可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高速成长、非标准化的存储市场创造新兴机会。投资者可能对存储市场的非标准化存在质疑。事实上,我国非标准化市场的发展进程一向快于充满利益博弈的标准化市场(例如,数字电视国家标准、移动支付标准发布均晚于预期,影响市场发展),统一存储的日趋流行将进一步解决大家的担心.

  公司的技术实力体现在系统调优、关键技术、人才培养曲线几个方面,长期战略是发展软件。公司的产品属于软硬件协同设计,系统容量、节点数、吞吐量、稳定性的系统持续调优需要持续研发。公司已研发出RDS 随机深条带技术、SSD 读加速技术(使网站服务器的性能提高数倍)、远程镜像、自动精简配置等关键技术,并已在产品中广泛应用。公司招聘人才后,在存储、网络、数据库等各方面全面培养,培养期超过1 年,超过大多数计算机行业公司。

  维持"增持"评级。草根调研表明,EMC/IBM 等存储厂商的本土业务旺季在三四季度,上半年主要做预销售。我们预计公司12-14 年收入CAGR 为30.0%,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99、1.35 与1.80 元,对应CAGR 为37.7%,有上调可能(营销效果好或今年人员扩张谨慎)。目前股价对应于26 倍12 年相对市盈率,尚未体现存储领军厂商的估值溢价(美国市场估值体系证明,存储相关方案商享受明显估值溢价),维持"增持"评级.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三季度全国营销巡展顺利。(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业务模式
  • 申银万国证券
  • 技术实力
  • 标准化
  • CAGR
  • 溢价
  • 存储市场
  • 股价表现
  • 吞吐量
  • EM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