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宝钛股份 未来三年产能有望翻番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钛股份(600456)公司大股东宝钛集团近期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显示了宝钛集团对公司的支持,也显示集团在充分了解公司的情况下、对公司长期发展具有十足的信心。今明两年是公司前期募投项目投产和产能释放的关键时期。2012年是公司5000吨钛带项目试生产和生产线调整磨合的期间,预计2013年可以释放明显的业绩; 2013年预计是3000吨大规格高端棒材的万吨自由锻压机投产和磨合的关键时期, 预计该项目在2013年下半年正常运转并开始逐步贡献业绩。

  公司面临的市场变化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一致:由于宏观经济的调整和变化,公司下游市场也面临了一些变化,民品市场方面,受到国内一些化工项目的投资放缓和暂停,公司民品销售尤其是化工领域的钛材销售今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预计公司市场民用钛材需求可能将继续面临增速下滑的状况;但是,高端的民品,如核电领域、舰船等重点工程项目及海水淡化、建筑等行业用钛均存在较大空间。航钛和军用钛材方面,国际航空市场的发展是一个方面,国内航空领域核心部件突破和航空业的大力发展是对公司发展更为重要的因素,未来航钛需求尤其是国内航钛需求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公司在市场变化的过程中,较好的把握了市场的变化、逐步调整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了高端民品(如钛带、丝棒材)和航钛(大锻机) 项目的建设。海绵钛价格有望上涨。钛资源储量集中且国内钛资源需求对外依赖度高,全球对稀有资源的保护和出口政策控制力度日益加强,海绵钛价格有望上涨。

  预计公司产能在未来三年将增长一倍,跻身世界钛加工业前三强。公司十二五规划为到2015年,形成40000吨铸锭生产能力、30000吨钛及钛合金加工材及一定量的锆、镍、钢等金属产品生产能力,其中锆、钛产品销售收入达到60亿,国际市场占有率由现在的10%提升至20%,使公司跻身世界钛加工业前三强。为了实现公司这些具体的目标,公司最近两年将继续进行新产能建设,公司与太钢不锈的合作也是遵循了这一目标。

  2012年是公司产能增长、结构调整和业绩大幅释放的关键时期。公司前期募投项目在2012年内有望全部建成投产,将大幅提升产能显著优化产品结构。丝棒材项目热轧生产线已成功试轧出部分规格钢产品和部分规格钛产品,精整生产线已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并陆续投入使用;5000吨钛带生产线目前已全面投入试生产。3000吨大规格高端棒材的万吨自由锻压机厂房柱基施工和设备基础施工已经完成,主机设备和公辅设施的安装正在进行中,有望年内试车。

  公司近日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2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0%以上,以去年同期归母净利润776.62万计算,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不超过155万,EPS不超过0.004元,公司今年1季度实现EPS为0.007元。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状况符合预期。今明两年是公司下游市场需求结构调整和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考虑到民品市场销量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高端项目产能释放需要一定的时间。调整公司2012-2014年EPS为0.11 元、0.36元和0.63元,考虑公司长期发展向好,维持“推荐”评级。

热词:

  • 宝钛股份
  • 海绵钛
  • 试轧
  • 加工材
  • 预计公司
  • 推荐
  • 棒材
  • 钛及钛合金
  • 热轧生产线
  • 钛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