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届第一财经有机食品健康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7日讯 8月6日,由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第一财经有机食品健康论坛”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拉开帷幕,会上讨论了中国食品安全现状和有机食品的发展趋势。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有机食品不断被提及,如今已为越来越多人所认知。它已经不再是高端人士嘴里的奢侈品,而成为了普通民众的“餐桌新宠”。行业统计数据显示,虽然欧美国家还是有机食品的主流消费地,但我国近年来有机食品的消费市场也增长迅速,2011年底,国家认监委公布数据,国内有机食品的消费量达800亿人民币。

  本次论坛旨在帮助民众了解有机食品的相关知识,并联合专家和资本市场共同推动有机食品行业的良性发展。整场活动就中国食品安全的现状,管理、检验检疫政策技术和最新动向,中国有机食品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资本市场热捧有机食品等话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分析,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论坛上,上海海洋大学教授、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陈舜胜为与会嘉宾点评了当前中国几大食品安全热点事件;SGS食品部总监朱海俊博士则对如何构建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食品产业链提出建议; 中国营养学学会委员沈雅英就如何应对食品安全隐患、正确选用有机食品给予消费者建议;SMG主持人、导演格桑则从美食的视角来论证大众对于有机食品的需求。

  此外,多家有机食品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代表就有机食品大众化议题,从拓展销售渠道、有机食品企业如何转型、对接资本市场等方向进行了讨论。上海尚达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达在论坛上指出,目前大量其他行业企业转战有机食品已成趋势,资本市场对有机食品行业的热情高涨。可以预见,有机食品将成为中国下一个朝阳产业。尚达水产是一家以销售有机甲鱼为主的水产养殖企业,先后获得了SGS和国内有机认证证书,已有一家资金雄厚的基金投资数亿元帮助公司快速发展。

  对于当前资本市场对于有机食品的投资机会,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宇东作出了分析和判断:从近几年农业投入的资本流向来看,政策性扶持资金和专业机构资本比重都在不断加大,加上优秀人才向农业领域的涌入和优秀企业转型现代农业,这些因素都将为我国有机农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网财经中心)

热词:

  • 有机食品企业
  • 第一财经
  • 资本市场
  • 有机认证
  • 尚达
  • 现代农业
  • 上海市营养学会
  • 导演
  • 水产养殖
  • 农业领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