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季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表现正常 景气程度下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由义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民营企业协会)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课题组日前联合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分析报告》2012年第二季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表现基本正常,但景气程度与一季度相比有所下降,收于99.02。

  第二季度四个分层指数(企业经营、企业发展、企业信心、市场环境)表现波动较大。企业经营指数与企业发展指数水平较低,其中,企业经营指数有所回升,从2012年第一季度的83.72上升到94,回归到“正常”区间;企业发展指数出现大幅下滑,从第一季度的143.79下降到92.54,下降幅度较大,但仍属于回归性调整。企业信心指数表现平稳,从第一季度的109.28微升至109.81,市场环境指数显著回暖,从第一季度的80.59提高至109.35,位于“正常”区间。

  总体来看,在宏观经济趋冷的大背景下,义乌民营企业与民营经济也受到影响,呈下行态势,但整体上仍然保持正常水平。

  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简介

  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YiWu Enterprise of Private Prosperity Index)是义乌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落实省局的重要指示,坚持摸索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道路过程中的又一个重要创新和探索。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英文简写为YEPPI),依托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独具优势,由义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民营企业协会)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课题组联合开发编制、是一套反映义乌区域内民营企业景气发展变化的趋势和变化程度的综合指数。该指数体系由企业经营指数、市场环境指数、企业成长指数、市场信心指数四个分类指数合成运算出来,实现了从企业经营、市场环境、企业成长、市场信心四个维度把握区域内民营企业发展、运行状况的要求。

  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YEPPI)编制的意义在于,它可以从宏观层面动态反映义乌区域内民营企业的发展趋势,为国内外评判、把握义乌市场状况提供一套专业量化工具;同时为政府决策、部门监管、行业进行市场指导提供一个新的抓手。更重要的是,通过指数的发布和应用,将有益于帮助企业实现稳定经营、增强抗风险能力,对于提升义乌经济的核心竞争力,扩大义乌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

热词:

  • 景气指数
  • 义乌国际商贸城
  • 企业成长
  • 企业信心
  • 义乌市场
  • 企业经营
  • 民营企业发展
  • 指数体系
  • 指数表现
  • 环境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