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西高峰林场发行4亿元中期票据 开辟新融资渠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7月2日,广西国有高峰林场顺利拿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接受注册通知书》,获准发行2012年4亿元中期票据。自此,高峰林场成为全国首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利用中期票据融资的国有林场,为国有林场跨越发展开辟出新的融资渠道。

  高峰林场2012年中期票据的注册额度为4亿元,期限为3年期,主要对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投资者发行,发行中期票据的承销商为上海浦发银行。目前,高峰林场已于7月11日在中国货币网、中国债券信息网等网站公布《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公告》等信息,有意向的投资者可于7月18日——7月20日12:00前申请认购。

  据高峰林场场长张克如介绍,2012年3月13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接受了高峰林场第一期中期票据注册材料。从申请到批准,仅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他表示,高峰林场通过发行中票募集资金,旨在拓增直接融资渠道,降低对银行贷款的依赖度,平衡林场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比例,优化债务结构,助力林场多元化发展。

  广西国有高峰林场是自治区林业厅直属的大型国有林场,是全国十佳林场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场有职工近4000人,综合实力在广西林业系统中排名第一,位居全国前列。2011年,高峰林场实现总资产25.5亿元,总产值21亿元,总收入14.3亿元,净利润1.1亿元,上交税费9000万元;林场森林蓄积量380万立方米,生产木材58万立方米。此前,高峰林场融资渠道较单一,主要依赖银行贷款间接融资来发展林场事业。2011年,该场为调整产业结构需开辟增量资金的来源渠道,将目光瞄向中期票据这种直接的融资渠道。2012年4亿元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后,高峰林场将全面借力资本市场实现林场产业升级转型。

  据了解,中期票据是由人民银行主导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一项创新性债务融资工具,属于非金融机构的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中期票据相比银行贷款具有手续简单快捷、无需担保抵押、融资渠道宽、融资成本支配更为灵活的优势。(来自新华网广西频道)

热词:

  • 融资渠道
  • 货币网
  • 广西林业
  • 发行
  • 票据融资
  • 银行间债券市场
  • 高峰
  • 银行间市场
  • 国有林场
  • 募集说明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