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推崇求稳策略:回避趋势 把握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涂艳 ○编辑 张亦文

  虽然上证指数出现小幅反弹,但在机构投资者尤其是基金看来,当前市场还是在寻找一个相对均衡的底部,目前要做的是适度控制仓位,回避趋势,把握个股。

  金鹰基金认为,基本面短期难以好转仍然是市场做多的主要担忧。不过,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面对市场的萎靡,管理层继续降低交易费用及新兴产业规划出炉等,都给了市场一定的期待。此外,外汇占款呈下降趋势,降低存款准备金仍存在必要性和可能性,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将有利于市场底部的形成。

  大成基金则指出,从近期政策意向来看,政府对房价上涨的容忍度仍较低,近期房价上涨、油价和国际粮食期货反弹可能会制约政策放松的步伐,加上距离降息时间较近,导致降准迟迟未能出台,政策屡屡低于预期也使得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预期短期内难以扭转。预计短期市场仍将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之中,但利用震荡机会,优化投资组合结构不失为较有效的投资对策。

  同时,天治基金认为,从投资策略上看,适度控制仓位,自下而上把握结构性机会将是未来战胜市场的主要手段。继续看好泛消费行业,以及新兴产业中具备业绩确定、属性唯一的行业龙头公司。

  而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下半年与上半年一样,更多应把握行业机会与个股机会。地产、券商、白酒、医药、汽车、工程机械、商业、水泥、煤炭等行业相对更值得关注,但更可能表现为阶段性轮动行情,而其他行业或因不合经济时宜、或因权重太小,更适合精选个股。

  兴业全球基金则看好四大行业机会:第一大类就是需求稳定的大众消费品。比如品牌服装、食品饮料、医药、医疗服务、旅游、消费电子等,这些行业都会成为资金可能的避风港。在经济下滑当中,这些企业会相对稳定,但是并不代表没有风险。不过从更长周期来看,也许这些企业能够穿越周期。第二类是成本压力比较轻的传统行业,比如说火电。第三是受益于整个制度性改革红利行业,像保险、证券、铁路、邮政、三网融合等。最后就是兴业全球一直比较坚持的,寻找下跌安全保护的品种。

热词:

  • 个股机会
  • 天治基金
  • 精选个股
  • 大成基金
  • 仓位
  • 行情
  • 房价上涨
  • 底过程
  • 震荡
  • 外汇占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