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华润三九处方药快速增长,并购带来外延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公司公布2012 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33.05 亿元,同比增长23.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16 亿元,同比增长26.85%,合每股收益0.53 元。

  投资要点

  基本符合预期,外延扩张助力业绩增长。公司中报数据应已经根据收购情况进行了追述调整,调整前公司上半年收入和利润的增速应分别为34.8%和30%,与我们的预期基本相符,显示外延扩张对公司利润增长贡献明显。

  处方药增长迅速,OTC 盈利能力稳定。分业务板块来看,处方药增长迅速,其中调整后增速为55.93%,不剔除并表的增速为84.8%,显示内生和并表增长均较为显著,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其中公司的中药注射剂品种华蟾素、参附、参麦快速增长(一季度PDB 样本终端参麦增长42%),体现了中药注射剂的行业景气;而与行业情况相同,抗生素业务也有明显恢复(一季度PDB 样本终端头孢唑林增长41%,上半年九新药业净利润增长87%)。而OTC 业务调整后和调整前的增速分别为11.8%和17.9%,显示并表贡献显著,毛利率在成本下降的带动下略提升1.13个百分点至 63.86%。

  看好公司外延扩张和整合能力。我们认为三九的并购整合能力较强,前期的并购已经为其业绩增长带来贡献;公司今年也已经完成了顺峰药业的收购,其后续的协同效应也值得期待。因此虽然OTC 行业整体增速较慢,但我们看好其通过外延扩张和二线产品开拓获得超出行业增长的可能。公司中报中亦表示:正在加快重点关注品类中目标企业的筛选进度及谈判进程,争取尽快完成并购项目。

  财务与估值

  考虑到公司是OTC 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也拥有较好的处方药品种,通过其内部的整合和品牌的优化,其稳健增长可以期待,可以作为良好的配置品种。鉴于公司业绩未明显超预期,我们维持公司2012-2014 年1.01、1.22、1.47 元的盈利预测, 给予2012 年23 倍PE,对应目标价23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处方药
  • 东方证券
  • 并购整合
  • 并购项目
  • OTC
  • 增速
  • 快速增长
  • 参麦
  • 华润
  • 业绩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