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市场环境改善 反弹行情未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PI有望维持低位,货币政策调整空间加大

  解禁市值下降、IPO放缓有利指数继续反弹

  周三沪深300指数以0.02%的微小涨幅收盘,反弹力度明显减弱。回顾之前一段时间大盘经常在连续上涨几天后突然大幅下挫的情况,不免让人担心这波反弹也会就此结束。然而,笔者认为,由于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环境较当时已发生了改变,本轮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股指的趋势性上涨需要经济大环境的支持。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内经济在三季度逐渐企稳的可能性比较大。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1%,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虽然连续第四个月回落且创下8个月新低,但是降幅明显缩小,显示出经济筑底的迹象。

  本周四,包括CPI、PPI等在内的7月经济运行数据将集中出炉。由于CPI翘尾因素在整个三季度都将处于持续回落的过程中,如不出现新的涨价因素,7、8、9月CPI同比涨幅都将维持在2%左右的较低水平运行。随着通胀水平的有效稳定,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也将持续加大,降息、降准窗口的进一步打开,将为经济的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最近,降低交易成本、新三板扩容以及员工持股计划等稳定股市的利好政策不断释放,表现出监管部门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决心,同时也折射出他们对目前A股状况的担忧。虽然新三板会分流一部分股市资金,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新三板的建立将有利于缓解交易所市场源源不断的发行上市压力。而根据规范后的员工持股计划,这部分股票不能来自新发行的股份,而只能从二级市场回购,显示出证监会稳定市场信心的意图。

  在过去的7月份,新股发行不断,解禁市值高涨,股指走势严重受制于流动性。这一情况在8月将会有所好转。8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262亿元,环比下降22%。本周A股解禁市值约合143.47亿元,较上周下降了84%,这为本周股指的持续反弹提供了有利条件。

  虽然目前申报上市的企业共有700多家,但是低迷的股市倒逼证监会自7月底开始对IPO进行了控制。原本打算上周上市的12家公司只有7家获批,通过率不到60%,而本周总共只有5只新股上市,而且没有一家主板公司过会,新股发行节奏明显放缓。

  利多因素的逐渐聚集,将继续支撑股指的反弹。虽然后市行情还会有所反复,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持续的单边下跌不太可能出现。整个8月,行情缓慢振荡向上的概率较大。(作者:宝城期货 李侍璋)

热词:

  • 反弹行情
  • CPI
  • 反弹力度
  • 市值
  • 股指走势
  • PMI
  • 期指
  • 后市行情
  • 新股发行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