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信证券:银河磁体募投和超募项目逐步贡献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8%

  2012年上半年完成主营收入2.82亿元,与去年同期增长36.54%,实现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38%,EPS为0.3元。二季度收入较一季度环比提升29.68%,净利润增长117.65%,毛利率也从1季度的20%提高到25.81%。二季度公司产品销量和价格都有所上升,其中硬盘驱动器用磁体和汽车用磁体收入分别同比增加 54%和91%。但综合毛利率降低了1.77%,其中光盘驱动器用磁体下降3%,汽车用磁体下降5.9%,主要是产品价格涨幅低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此外,财务费用大幅减少,今年为-973万元,贡献了近20%净利。

  募投项目已经开始贡献利润,但达产时间推后

  公司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并贡献利润,高精度、高洁净度硬盘用粘结钕铁硼磁体扩建项目实现效益1026万元,高性能汽车用粘结钕铁硼磁体扩建项目实现效益302万元。达两个项目在11年底已经分别释放了51%和29%的产能,当年新增产量分别为307和57吨。但3月5日公司公告推迟了募投项目达产时间至13年6月30日,达产后总产能将分别达到600吨和200吨,还有293和143吨的产量会陆续释放。产能的逐步释放将带动今年和明年业绩的增长。

  超募资金投资的钐钴、热压磁体及微晶磁粉项目推动未来业绩增长

  公司计划投资2,600 万元、3,800万元建设年产200 吨钐钴磁体项目和年产300 吨热压钕铁硼磁体项目,已经开始建设,预计14年1季度末投产。计划投资4000万元合资建设的600吨微晶磁粉项目,预计14年投产。三个超募项目达产后预计贡献收入3.7亿元,利润0.83亿元。

  风险提示

  存在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公司成本;募投项目市场开拓低于预期等风险。

  给予 “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考虑到永磁材料推广应用普及,下游需求依然旺盛,公司在国内粘结钕铁硼磁体市场的地位,未来募投和超募项目产能逐步释放,以及高毛利率汽车用磁体产品收入占比提升,给予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我们预测12~14年的EPS分别为0.91、1.13和1.33元。(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国信证券
  • 贡献利润
  • 业绩增长
  • 达产
  • 汽车用
  • 银河
  • 谨慎推荐
  • 粘结钕铁硼磁体
  • 热压
  • 磁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