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抄底资金汹涌 ETF分级股基上周合计净申购43亿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市场的持续下跌,已有一批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开始选择左侧入市博取反弹,特别是ETF的投资者大多为各类机构和大户,说明部分机构对后市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上周,抄底资金继续大举流入ETF和分级股基,两类基金合计净申购达43亿份。 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自本轮下跌以来,不断有资金借道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股票型分级基金买入,造成这两大类交易型基金份额持续增长,上周,抄底资金继续大举流入ETF和分级股基,两类基金合计净申购达43亿份。

  ETF持续净申购

  完全跟踪市场指数的ETF延续单周净申购态势,据沪深交易所网站的信息显示,截至8月3日,43只已经上市的ETF总份额达1242.48亿份,比7月27日的1229.18亿份增加13.29亿份,净申购比例达1.08%。资金流入对象依然是5只大型主流ETF,华安180ETF净申购达5.07亿份至193.1亿份,净申购比例达2.7%,易方达深证1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申购分别达3.48亿份、2.26亿份、1.83亿份和1.54亿份,净申购比例均超过1%。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总份额已经突破350亿份大关,成目前总份额最大的ETF。

  分级股基一周增长近30亿份

  分级基金同样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呈现大幅净流入。据深交所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周,25只股票型分级基金场内份额合计增长29.83亿份,其中杠杆份额(即高风险份额)增加15.22亿份,稳健份额(即低风险份额)增加14.61亿份。

  四大杠杆基金银华鑫利、银华锐进、申万进取和双禧B全部出现净申购。其中银华鑫利单周净申购达7.18亿份,总份额增至72.58亿份,单周份额增长10.98%;银华锐进份额增加4.61亿份,增长8.54%;申万进取和双禧B份额各增加1.93亿份和0.85亿份。份额增幅最大的来自银华鑫瑞,该基金上周份额增加0.39亿份,增幅达13.71%。

  左侧入市博反弹

  实际上,自本轮股市下跌以来,ETF和分级基金份额就呈现逆势增长态势,不断有资金试图抄底博取反弹,截至上周,ETF已经连续7周呈现净申购,几只主要杠杆股基份额持续增长,银华鑫利过去两个月总份额从6月1日的40.43亿份大幅增加到上周五的72.58亿份,两个月份额增加1.26倍!银华锐进和申万进取同期份额分别增加21.34亿份和8.63亿份,增幅分别达到57.18%和49.29%。特别是在近期净申购持续放量。

  某大型券商基金分析师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近期资金持续流入ETF和分级基金表明,伴随着市场的持续下跌,已经有一批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开始选择左侧入市博取反弹,特别是ETF的投资者大多为各类机构和大户,这更加说明部分机构对后市持相对乐观态度,近期海外股市持续回暖,对A股反弹构成一定支撑。

热词:

  • 净申购
  • 抄底
  • 股基
  • 券商基金
  • 资金流入
  • 易方达
  • 指数基金
  • 基金份额
  • 沪深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