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七市联动试行中小企业融资创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成都、达州、宜宾、德阳、绵阳、乐山、南充等七市人民政府、人民银行中心支行与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区域集优直接债务融资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通过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有利于企业获得渠道更新、成本更低的资金支持。据了解,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关于加大力度积极推进四川利用银行间市场开展直接融资的有关工作,达州、宜宾、乐山市参与“区域集优”的承销银行与企业代表签署了主承销意向协议。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四川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规模继续快速发展,上半年累计实现直接债务融资257.6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量。其中,11家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77亿元,14家企业发行中期票据155.6亿元,2家企业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25亿元。到6月末,四川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余额达544.6亿元,包括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

  据称,为缓解资金需求矛盾,四川今年确定要进一步大力推进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此次《区域集优直接债务融资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各地在利用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和以“区域集优”模式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中小企业能够获得渠道更新、成本更低、资金运用更稳定的直接债务融资。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正在准备实施“四川重点企业债务融资余额增长计划”,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使四川省银行间市场的直接融资余额逐年明显增长,“十二五”末超过1000亿元。下一阶段,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推动四川其他地区参与“区域集优模式”。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名词解释:“区域集优”模式

  该模式是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民银行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总体部署下,对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有益探索。“区域集优”债务融资通过整合地方政府、金融管理部门、承销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相关资源,依托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良好的信用实力及其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密切关系,建立起贯穿政策宣传、企业遴选、信用增进、风险缓释、后续管理等环节的风险分散分担工作机制,使区域融资需求与全国金融市场实现长期可持续对接。

热词:

  • 债务融资
  • 银行间市场
  • 直接融资
  • 中小企业融资
  • 市人民政府
  • 区域集优
  • 人民银行
  • 十二五
  • 承销
  • 企业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