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1家公司年中发红包 近半数拟高送转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注:数据基于模型测算,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更多详情:http://idea.stcn.com)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41家公司选择中期进行分红。其中,29家公司是在中报中公布分配预案的,其余12家公司则在公布中报前预披露了分配预案。统计显示,41家公司中,有19家公司的分配预案为10送转5股以上的高送转。

  从历年的分配情况看,中期分配的公司仅是极少数,不过,2009年、2010年、2011年三年中期进行分配的公司分别有35家、69家、90家,总体上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到中期分红大军中,分红家数有逐年攀升的趋势。截至昨日,两市只有457家公司公布中报,但目前分红的家数已达到41家,今年中期分红家数有望再创新高。

  从41家公司的分配预案看,有21家公司在方案中包括了送转股,除常林股份、紫光古汉两家公司送转比例较小外,其余19家公司均为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的高送转,长方照明每10股转增15股派2元,ST合臣每10股转增15股,两家公司为目前为止送转比例最高的。当然,在高送转的同时,10家公司中期分配方案为派现和送转股相结合,另有20家公司则只选择了派现。统计显示,这些公司中期合计派现金额为22.9亿元,其中,平安银行派现最多,按其目前推出的每股派现金额不少于0.1元计算,年中合计派发的现金不少于5.12亿元,金马集团派现金额也超过5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的中期分红个股未像往年一样遭到热炒。41家公司在分配预案推出至今,仅有10只个股涨幅超过10%,长方照明、百润股份是目前表现最好的,两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后分别上涨了 60.88%、23.68%。而慈星股份、万家乐、芜湖港等多只个股尽管推出了分配预案,股价却出现了下跌,慈星股份、万家乐、纳川股份期间跌幅在一成以上。

  中期分红公司股价未能得到市场的认可,除和目前市场总体表现低迷有关之外,与这些公司的业绩也有很大关系,据统计,41家中期分红公司有39家公布了中期业绩或业绩预告,其中,慈星股份、中环股份、三友化工等多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慈星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0%-40%,ST合臣净利润为负值,尽管其中期推出诱人的高送转,但方案推出至今股价表现并不给力。(余莉)

热词:

  • 公司股价
  • 公司净利润
  • 公司公布
  • 公司推出
  • 个股涨幅
  • 分配预案
  • 三友化工
  • 分红
  • 投资者参考
  • 派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