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本面400指数领跑本轮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进入8月,在稳定经济增长成为重点、证监会连续降低交易费率和降息降准预期增加等政策红利的背景下,股市终于走出了一波“漂亮”的反弹行情。正在发行的泰信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分级基金的跟踪标的指数——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明显超越市场主流指数涨幅。

  根据市场公开数据显示,在2008年恐慌的市场行情中,上证综合指数下跌65.39%,沪深300指数下跌65.95%,而基本面指数下跌幅度为59.79%,是主流指数中下跌最少的指数。在2009年,市场呈现大幅反弹,指数全面上涨。上证综合指数上涨79.98%,沪深300指数上涨96.71%,而基本面400指数涨幅高达132.42%。

  正是看好基本面400指数长期的优异表现和目前市场的投资价值,泰信基金选择此时发行国内首只策略指数分级基金——泰信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分级基金。不同于普通指数型基金高风险、高收益的单一投资风格,基金合同生效后,泰信基本面400基金将分成具有三种风格不同的份额,分别为标准指数基金泰信400份额、稳定收益的泰信400A份额和积极收益的泰信400B份额。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预期和对证券市场的熟悉程度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份额进行投资。此外由于该基金采取了场内交易和场外申赎的双重交易方式,为投资者进行套利操作提供了可能。

  泰信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大庆表示,基本面400指数在选股上完全摒弃按规模选股的弊端,其选股标准主要是从企业的营业收入、现金流、净资产和分红四大财务指标进行选股,其权重分配主要是通过考察这四个方面进行按“质”排辈。也就是说,只要营业收入、现金流、净资产和分红这四个财务指标综合排名靠前,哪怕这只股票的市值不是很大也可以排在第一位。这样的选股机制,不仅打破了价格与权重之间的关联,而且使得该指数选择的股票本身就具有非常高的投资价值。据《证券日报》

热词:

  • 基本面
  • 指数基金
  • 指数涨幅
  • 标的指数
  • 泰信基金
  • 指数下跌
  • 指数型基金
  • 上证综合指数
  • 指数上涨
  • 选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