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汽车产销环比下降 自主品牌再失市场份额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 朱津津)8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汽车产销环比有所下降,同比增幅保持稳定增长。1-7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分别达到4.84%和3.56%,增幅较前6月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另外,7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继续下降。

  根据中汽协统计,7月我国汽车产销比上月有所回落,但比上年同期仍呈现较快增长。汽车产销143.71万辆和137.94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6.2%和12.6%,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8.2%。1-7月汽车产销1096.87万辆和1097.9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和3.6%,增速比1-6月分别提高0.8和0.6个百分点,保持了逐月提高的走势。

  对此,中汽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志华分析称, 7月是我国汽车产销传统淡季,企业多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设备检修。从本月汽车产销完成情况看,总体比较平稳,整体向好趋势没有改变。

  车企库存水平上升

  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末,汽车企业库存为73.63万辆,比6月末上升了4.77万辆。总体看,目前企业库存处于正常合理水平,本月企业库存的上升,对销售环节的库存压力有所减缓。另外,商用车的库存水平已持续6个月下降,为2009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企业库存的下降说明商用车企业仍对后市持谨慎态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目前中国进口汽车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库存明显偏高,降价幅度较大。 从而导致整个汽车市场都陷入了降价狂潮。以奔驰为例,北京奔驰本来销售正常,售价稳定,但是因为进口奔驰不断降价,北京奔驰也不得不跟着降价。

  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继续降

  值得关注的是,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41.16万辆,比上月下降17.6%,比上年同期增长12.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7%,占有率比上月下降2.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系、德系、美系、法系和韩系均为正增长,其中德系增长达20.5%,远高于其他系别增速,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仍然呈现下降的趋势。

  董扬最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保持目前的发展态势,整个汽车市场到年底能够实现年初预测的5—8%的增长速度。但是,如果现在再有几个城市像广州那样实施汽车限购措施,那么5—8%的增长目标必然不能完成。

热词:

  • 汽车产销
  • 自主品牌
  • 市场份额
  • 汽车市场
  • 汽车企业
  • 乘用车
  • 中汽
  • 环比
  • 比上年
  • 北京奔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