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借记卡“磁”旧迎“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10年2月,中国农业银行全面启动了PBOC2.0标准金融IC卡的研发工作,并于今年一月在国内同业率先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和中国人民银行的检测审核,农行金融IC卡不仅能够实现磁条卡所有金融功能,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在芯片中加载行业客户单位相关管理信息,应用于交通管理、身份识别、社保医保、商户联名等众多领域。

  浙江省分行作为总行的试点行之一,继2010年底全面完成IC卡POS渠道受理环境改造后,今日起,能全面完成ATM渠道IC卡受理环境改造,银联金卡渠道IC卡受理环境改造已完成测试并投产;IC卡制卡个人化相关系统的开发、测试也已完成并投产,为金融IC卡批量发卡提供基础,目前已支持社保金融IC、标准借记IC的批量制卡;截止到7月末,已发行金融社保IC卡32万张。

  IC借记卡是中国农业银行发行的符合国家金融标准,具备丰富的金融功能:

  支付结算:包括现金存取、转账结算、商户消费等。

  一卡多账户:可开立或移入多币种、多储种账户,实现一卡多账户功能。

  预授权:视交易需要冻结卡内部分或全部存款,消费行为结束后,由特约商户根据实际消费金额结算扣划。

  自动供款:根据您的申请,在约定日期从借记卡人民币活期账户中把约定金额转入约定账户的业务,约定账户包括农行活期存折、准贷记卡、借记卡及卡下的其他人民币活期账户。

  绑定还款:您可将本人开立的借记卡与贷记卡账户进行绑定,即可在最后还款日前的固定日期自动将贷记卡透支额款项(或最低还款额)由借记卡账户划转至贷记卡账户。

  便携消费:您在刷卡消费时,如消费额超出卡内活期存款余额但小于卡内定、活期资金总额,系统可自动将定期存款资金转入活期账户供您消费支付。您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回存相应款项,则定期存款将自动恢复。

  自动约转:根据您的申请,将卡账户中超过约定留存金额且达到最低起存金额的款项,按照事先约定的期限自动转存为定期整存整取存款。该笔存款到期后,您还可以选择继续转存的期限。

  代发工资:我行根据签约单位的申请及其与我行签订的委托代理协议,在签约有效期内系统自动完成代发工资等。

  个人贷款:您可以使用借记卡办理住房按揭贷款、自动循环贷款、汽车贷款、消费贷款、助业贷款等农业银行“好时贷”个人贷款产品。

  自动代缴水电费:我行根据您的申请及我行签订的委托代理协议,在签约有效期内系统自动完成水电费等代缴业务。

  投资理财:通过借记卡搭载各类储蓄产品(如各种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双利丰”通知存款、教育储蓄、天天理财等)、基金、国债、黄金、外汇、“本利丰”、“安心得利”、“汇利丰”等丰富多样的理财产品。

  电子银行:使用借记卡开通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

  短信通/对账折:短信通可掌握账户变动实时信息,对账折可列明账户变动明细。

热词:

  • 借记卡
  • 账户变动
  • 理财产品
  • 农行
  • 我行
  • 约定
  • 本利丰
  • 定期存款
  • 金融功能
  • 个人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