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很多楼盘都缺乏实用的设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陵晚报记者 陆容容 报道

  南京楼盘设计水平怎样?如何设计,才能让人住得更舒适?世纪城集团总建筑师陈培正,与金陵晚报记者进行了交流。

  厨房如何布局学问很大

  陈培正透露,自己在南京看过大量的楼盘,感觉缺乏好的设计。

  “南京对设计规范的要求比较严格,但实用性上不尽如人意,比如厨房面积必须达到6平米,这不错,但这6平米怎么布局学问很大,窗户开在哪儿,烟道在哪儿,上下水怎么分布,你必须熟悉、尊重下厨的操作流程。南京不少楼盘推敲得不够细。”

  世纪城是来自广东的中国地产百强之星企业。陈培正介绍说:“珠三角的市场化较早,1997年至2005年经历过楼市‘阴跌’,各家开发商的竞争压力非常大,产品品质就有明显的提升,主要是对房屋的实用性研究更透彻,并能把握居住者不断变化的生活、审美需求。”

  背熟家具尺寸才能做好房

  这位总建筑师,极为关注一切常用家具、电器、洁具的尺寸,“一定要了解这些。如果你把客厅开间做到5.1米,住的人就买不到合适的电视,视距根本不合适!”他说,“我们的设计,是要让住的人能在市场上很方便地买到家具。”

  他举例说,比如卧室一张1.8米的床,再摆两个床头柜,剩下50厘米的空间,那就很尴尬,“这50厘米摆梳妆台、电脑桌都不合适,那要这50厘米干吗呢?不如把它用到其他更需要的地方去!”

  0.01平米也要设计到位

  “在高房价时代,哪怕0.01平米的面积也要用到位,尽力为居住者的生活带来改善、带来趣味,是设计师的价值所在。”陈培正说。

  出人意料的是,陈培正眼中没有刚需、改善之分。“从本质上来说,人对居住的需要都是相同的,都是要实用、舒服,所以不能划等级来要求设计。消费能力那是另一个问题,设计师不要过多考虑,我们要做的,是不管大空间还是小空间,都尽可能满足人们的本质需要,再大、再贵的房子也不外乎如此。所以都要了解,不要听公司的人怎么说,而要听客户怎么说,生活中也要处处留心,把体验融入到设计中去。”

热词:

  • 楼盘
  • 世纪城
  • 总建筑师
  • 居住者
  • 洁具
  • 楼市
  • 视距
  • 开发商
  • 2005年
  • 设计规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