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宽松预期或助涨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趋势。受此驱动,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出现了持续五连阳的K线组合,说明市场人气持续回升,A股的强势行情有望继续延续。

  货币政策空间打开

  对于近期A股市场如此的强势行情来说,一方面得益于前期A股市场的持续下跌使得泡沫得到挤压,短线A股的反弹动能聚集;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参与各方对政策信息予以了重新解释,尤其是前期相关部门对各地房地产检查的信息,当时市场参与者一度认为房地产检查意味着房地产政策或将继续收紧,但随着房价尚在控制范围之内的信息明朗后,有资金认为这不仅仅意味着房地产政策不再加码,而且还意味着后市调控政策微调的概率也随之大增。

  这也得到了周四公布的宏观数据的佐证,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数据跌穿了2%(详见东方早报今日A38版),从而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腾挪空间迅速打开。这不仅仅是指货币价格工具(利率),而且还指货币数量工具(存款准备金率)。在此背景下,存量资金自然敢于做多,从而驱动A股上涨。

  又见“喝酒吃药”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货币调控政策空间打开的预期渐趋强烈,各路资金的操作思路也随之迅速改变,那就是再度回归白酒板块。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白酒股渐渐进入到了消费旺季;另一方面则是半年报显示出白酒股的半年度业绩超预期,白酒淡季不淡,这就使得白酒板块成为大盘涨升的新引擎。

  与此同时,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资金还有一个清晰的思路,那就是寻找无产业“天花板”的产业股。比如说农业机械化板块。因为中国刘易斯拐点已出现,意味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已是大的趋势,既如此,替代人工的农业机械化设备将迎来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因此,不仅仅刚刚上市的一拖股份涨停板,而且新研股份在近期也反复震荡前行,成为A股的活跃品种。与此同时,工业自动化产品的机器人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其日K线图也是震荡前行,说明市场资金正在陆续买入,筹码锁定性强,所以也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品种。

  基于上述特点,笔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强势行情的确仍可期待,股价重心仍有望震荡上移。这也得到了这么一则信息的佐证,那就是优质股的股价修复性能极佳,比如说红日药业、现代制药、华仁药业、尔康制药等医药股,在前期虽然随大盘的调整而调整,但在近几个交易日大盘略企稳,此类个股的股价就迅速“复位”。此类个股的存在,也意味着当前市场仍处于强势行情中。

  关注股性活的优质股

  当然,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可能并不会一帆风顺,主要是因为当前A股的成交量仍然是制约大盘反弹行情的瓶颈。但毕竟由于当前市场的强势行情仍有望延续,所以,在操作中仍建议投资者积极一些。

  就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优质股,尤其是已经行走在上升通道中的品种。因此,对白酒股、医药股、工业自动化股、农业机械化股等品种仍可积极跟踪。其中,五粮液、紫光古汉、仙琚制药、机器人、新研股份、一拖股份等个股可重点关注。

  此外,对于那些底部有过涨停板的个股也需要予以跟踪,譬如银禧科技、中农资源、华斯股份、太安堂等。

热词:

  • 涨大盘
  • 强势行情
  • 大盘反弹
  • 优质股
  • A股市场
  • 股份
  • 震荡
  • 医药股
  • 白酒股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