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连阳仅是技术性反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趋势。其中,白酒股等消费类品种再度成为大盘涨升的牵引引擎。受此驱动,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出现了持续五连阳的K线组合,说明市场人气持续回升,也就意味着A股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

  近期A股市场的强势行情,一方面是因为前期A股市场持续下跌,泡沫得到挤压,短线A股的反弹动能聚集。另一方面,7月份的CPI数据进入“1”时代,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腾挪空间迅速打开,不仅仅是指货币价格工具(利率),而且还指货币数量工具(存款准备金率)。在此背景下,存量资金自然敢于做多,从而驱动着A股市场出现买盘力量渐趋增强,而市场存量筹码的持股心态也渐趋稳定的良好的格局。

  随着货币调控政策空间打开的预期渐趋强烈,各路资金的操作思路也随之迅速改变,那就是再度回归白酒板块。一方面白酒股渐渐进入到消费旺季,另一方面半年报显示出白酒股的半年报业绩超预期,二季度历来是白酒消费淡季,但却淡季不淡。尤其是五粮液的半年报表明公司今年的业绩有望超预期。

  与此同时,做多资金还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就是寻找无产业天花板的产业股。比如说农业机械化板块,因为我国刘易斯拐点已出现,意味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已是大的趋势。既如此,替代人工的农业机械化设备将迎来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因此,不仅刚刚上市的一拖股份涨停板,而且新研股份在近期也反复震荡前行,成为A股的活跃品种。与此同时,工业自动化产品的机器人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当然,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可能并不会一帆风顺,主要是因为当前A股的成交量仍然是制约着大盘反弹行情的瓶颈。毕竟无量无行情。当前沪市持续反抽后的量能仍然难以突破700亿元,说明当前A股的涨升能量仍然来源于存量资金所为。而以往经验显示出,没有量的突破,就不会有指数行情的突破。所以,当前A股的反弹也仅仅是针对2400点回落的一次较大力度的技术性反抽的性质。

  但毕竟由于当前市场的强势行情仍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那些优质股,尤其是已经处在上升通道的品种,毕竟此类个股的股性活,买盘力量强。因此,当前对白酒股、医药股、工业自动化股、农业机械化股等品种仍可积极跟踪。另外,对于那些底部有过涨停板的个股也可予以跟踪。因为底部涨停板,就意味着新增资金的关注。

热词:

  • 五连
  • A股市场
  • 强势行情
  • 白酒股
  • 存量资金
  • 优质股
  • 大盘反弹
  • 半年报
  • 反弹行情
  • 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