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胶下行压力加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在国际原油强势反弹的支撑下,沪胶下跌减缓,维持在22000上方窄幅整理。目前,全球天胶主产区处于季节性供应高峰期,下游消费不佳,天胶基本面较为疲软。外围欧债危机远未解决,有继续恶化的可能,美联储进一步量化宽松信号仍未明确,市场局势要到四季度才可能出现好转。后市沪胶下行压力加大。

  东京胶低迷拖累沪胶

  受欧债危机拖累,东京胶维持弱势整理,跌幅远大于沪胶,沪胶有补跌要求。从沪胶与东京胶的价格比值来看,正常区间维持在75到95。从7月开始,比值上涨并突破100附近极限区域。周四日本央行维持超低利率不变,市场信心受挫,东京胶继续低迷,从7月的高点到目前,东京胶跌幅接近20%,而同期沪胶跌幅仅为10%,东京胶将拖累沪胶下行。

  现货供应预期增加

  8、9月份将迎来季节性供应高峰。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最新报告预测,2012年该组织成员国天胶产量为1083.4万吨,同比增长4.8%。同时,8、9月为现货供应的季节性高峰期。ANRPC预计8月产量达到98.3万吨,9月产量预计达到99.2万吨,均接近近年来月度产量的峰值,且远高于今年1—7月的单月产量,价格下行压力大。通过对沪胶、东京胶历史数据统计分析,8月下跌概率达到60%,而今年宏观经济环境不佳,沪胶下跌概率进一步加大。

  而另一主要机构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则下调消费量预期,上调产量预期。该机构周二预计,2012年全球橡胶消费量为2660万吨,低于之前预估的2680万吨。预计今年全球天胶产量为1130万吨,略高于去年的1100万吨。

  保税区库存维持高位。截至8月初,青岛保税区天胶与合成胶库存维持在20万吨上方。目前轮胎工厂开工率较低,进口稳步增长,也给保税区去库存化带来压力。我国6月天然橡胶进口量为1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0.7%,1—6月中国天然胶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2.8%。

  欧债问题恶化拖累工业品

  前期市场倾向于认为,欧债最坏的情况是希腊退出欧元区,从而引发欧洲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但现在看来,情况可能更糟,西班牙的债务风险正在急剧恶化,有可能引爆更大的“炸弹”。西班牙有17个自治区,今年总融资需求高达360亿欧元,而下半年的缺口约150亿欧元。不少自治区年底面临主要债务到期,但它们基本已经没有可能进入国际融资市场,除了向西班牙政府求救之外,根本无计可施。而一旦多个自治区出现违约,西班牙将会出现大量的地方政府破产。西班牙的资金只够支撑到今年9月,如果该国走向全面对外求援,估计涉及的资金将高达数千亿欧元,有分析甚至称西班牙需要5000亿欧元,这相当于永久救市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的总资金量。目前,对西班牙银行业的救助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尤其在谁出资的问题上,不仅如此,至今并未有真正的救助细节、方案和规模出台,这将是未来的风险点。

  后期欧债危机还会制造较大的市场波动,市场局势要到四季度才可能出现好转。欧债泥潭拖累工业品价格,主要国家PMI数据持续处于50下方,工业品价格受到明显压制,而橡胶在基本面较弱的情况下,后期走势就更不乐观。(作者:大陆期货 徐超)

热词:

  • 沪胶
  • 东京胶
  • 胶产量
  • 下行压力
  • PMI
  • 补跌
  • 维持弱势
  • 进口量
  • ANRPC
  • 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