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胶走势面临倒春寒 深跌可能性较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续回调将在27500一线寻求支撑

  由于多空因素剧烈转换,沪胶走势冲高遇阻回落,其中主力1205合约陷于27450—29580区间反复振荡,近日振荡下行,寻求较低价位的支撑作用。笔者认为,沪胶后市寻求区域下限支撑作用的可能性较大。

  宏观经济偏弱

  美国零售业和非农就业数据好转,引发美元指数走强,但美元走强并非避险需求增强所致,因此,美元回升不但没有对全球金融市场起到打压作用,反而导致风险品种市场全面回升。而美国经济数据依然疲软,房地产市场销售前景不确定,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国内方面,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1.4%,同比小幅回落,尤其是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较重的调控压力,经济下降趋势明朗,企业缩减库存,从而压制天胶产业的中下游轮胎和汽车消费需求。总之,外围金融市场强弱转换剧烈,变数较大,国内宏观形势偏弱,但比较稳定,由此对天胶产生多空交织的影响。

  产业链多空交织

  国内天胶全面进入停割期后,东南亚主产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赤道北端产胶区将陆续进入割胶淡季。从天胶主产国淡季产量来看,泰国、印度尼西亚月产量降至15万吨,马来西亚、印度月产量降至5万吨,而越南、中国月产量降至不足1万吨。天胶供应进入缩减时期,现价可能季节性上涨,将限制沪胶阶段性的回落空间。

  受过度开采和气候因素的双重作用,国内云南产区遭遇数十年不遇的干旱灾害,将使云南产区天胶开割期延迟,对云南全年天胶产量产生不利影响。从而直接导致国内天胶减产,继而加大对国际市场进口的依赖程度和消费需求,则对国际天胶市场价格走势构成较强的支撑作用。

  中下游方面,今年年初以来,跨国轮胎企业上调北美地区轮胎价格,海外轮胎企业通过频频提价来消化轮胎成本上涨,可能带动国内轮胎企业引发新一轮涨价潮。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汽车产量有望增长3%,其中俄罗斯和巴西有新工厂投产,预计印度销量增长14%,北美销量增长10%,南美销量增长超过10%,中国销量增长8%,但欧洲销量减少5%,显示出主权债务危机对消费需求的抑制。虽然主要经济体月度汽车产量增减各异,但中长期汽车产量依然维持平稳增长态势,支撑天胶消费需求。

  资金面外强内弱

  日胶价仓关系显示,近期东京胶指数陷于316—338.9日元区域振荡,持仓量自2.6万余手缩减至2.3万余手,价涨仓减,空头主动回补明显。而沪胶期价和持仓量的关系显示,沪胶指数陷于27889—29555元区域振荡,持仓量由30万余手缩减至27万余手,价跌仓减,多头回吐较重,成为期价回调的主要动力。

  综上所述,由于诸多影响因素多空交织,沪胶陷于区域性振荡整理。后市突破要等待金融形势或基本面的明朗。沪胶继续回调将在27500一线寻求支撑,但深跌的可能性较小。

热词:

  • 沪胶
  • 胶产量
  • 东京胶
  • 胶价
  • 持仓量
  • 振荡
  • 胶市场
  • 多空
  • 倒春寒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