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街区商业 彰显城市高端品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产行业记者 敖贵新 夏小雨

  实习生 罗睿琪

  日前,一场名为“通胀下优质投资之商业论道”的活动在深圳举办。首都机场地产集团副总经理裴汝波、经济学专家魏达志教授、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博士、中原地产深圳总经理玉家雄、地产界专家罗振坤博士、香港著名工业家、香港啬色园主席黄锦财等数名地产行业专家和学者出席活动。论道由深圳特区报地产部负责人王月华主持。

  专家学者论道商业地产

  随着房地产业发展的日趋成熟,房产行业竞争,尤其是商业地产竞争的日益激烈,催生出众多新的建筑模式以及新的地产概念,竞争的压力使得商业地产走到了十字路口。未来深圳商业地产投资将走向何处?街区商业的兴起将给商业地产投资带来哪些价值?为此,地产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对当下深圳商业地产进行深度探讨和剖析,对未来街区商业前景进行美好展望,对深圳城市未来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商业街区或成未来亮点

  街区是有别于以往商业街自发形成或因城市中心而因势利导形成的大型商业步行街,近年来出现的商业街区多是全新打造,依托某个大型的城市住宅楼盘而建立起来的新型商业形式。随着城市社区化的日趋完善,商业地产的开发也必将走向社区化,因此,深圳商业地产步入“街区”时代也是大势所趋。由于街区能开放性地融入城市,一方面能共享更多的城市配套资源,另一方面也使街区里的商店、办公场所、公建配套等得到更大程度的商业利用,达到社区效益的最大化,因此街区的商业价值亦是等待被挖掘的宝地。

  街区商业提升城市品位

  从简单的楼座、组团小区到社区再到今天的街区,深圳商业地产的舞台已经不再拘泥于狭义的利润法则了。当下,街区的价值不仅在于为土地的发展划定边界,同时还提供给发展商最为重要的商业和人文的“生活文脉”。街区会告诉我们很多东西,除了周边物业可以卖多少钱外,它也告诉了我们在这个街区,怎样的生活空间会卖这样的价格。而街区商业作为在街区住宅的基础上应运而生的商业模式更有其独特之处,它凭借其追求形式与功能的最佳组合为目的,成为商业地产中颇为抢眼的一个概念,并日渐成为商业地产中炙手可热的模式。有人预测,街区商业将引发下一轮的市场热潮,它的出现也必将改变城市的经济发展模式。

  主持人语

  抢占财富制高点

  深圳特区报地产部负责人 王月华

  著名社会学家海内格尔说了一句话,人之所以选择在哪里居住,是因为感受到了那里的场所精神。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感受到一种很强烈的场所精神,就是首地容御强烈的场所精神,有了人,有了高端人群,便有了商机,有了商机,我们该做什么?常听到富爸爸、穷爸爸的故事,一个善于投资,不断地投资,一个节约,省吃俭用,可是后来善于投资的变成了富爸爸,善于节约的变成了穷爸爸。每个人都想当富爸爸,都想买铺。可是在华侨城哪里有铺?这么大的华侨城很少卖铺,都在寻找这个稀世之宝,就想在深圳大区域去寻找宝贝。

热词:

  • 街区
  • 商业地产
  • 商业街区
  • 高端人群
  • 城市住宅
  • 场所精神
  • 商业步行街
  • 商业模式
  • 城市品位
  • 中原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