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寻底途中关注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秦

  本周市场出现震荡反弹,不少个股取得明显涨幅,相比前一周的恐慌杀跌,市场情绪得到明显缓解。目前的市场尚未探底成功,即使在2100点附近获得一些抄底盘的介入,未来还是可能向着更低的位置滑落。因此,从大的趋势上说,我们还应耐心等待探底结束。

  不过,机会总是跌出来的,我们耐心等待抄底的目的就是买入价值低估的个股。此类个股会出现在哪些板块?这里我做一个简单归纳。

  大消费类板块。消费行业容易出牛股,随着白酒、医药类上市公司的价值不断被市场发掘,该板块的抗周期特征愈发明显。相对于白酒、生物医药这样的被市场充分发掘的板块而言,我更看好保健品类公司和旅游服务类公司,这些属于消费升级性质的优质上市公司将逐步显示出独特的估值优势。在保健品板块中,我看好拥有自有品牌、产品具有长期市场口碑以及拥有稳固市场渠道的公司。在旅游服务类公司中,我看好那些具有自身优质品牌价值以及拥有风景名胜的公司。

  估值恢复板块,即在经济周期的轮动过程中,随着产业政策的调整而逐步重新出现估值回升的板块,举个直观的例子就是火电企业。在前几年生产成本高企的影响下,大量火电企业出现亏损,但是随着今年电价的调整和煤价的下跌,火电企业大多扭亏为盈,从一季报和中报的情况看,他们的估值处于明显的恢复过程中,主流资金在大量买入这类个股,其股价相应出现明显上扬。随着电价改革的深入和效应的不断累计,火电板块的投资价值将凸显。类似这样的投资机会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

  节能和减排板块。仔细思考我国的经济转型,在找到新的增长点之前,“省”是非常关键的。各项产业政策的制定无不围绕着节能和减排展开,减少不必要的消耗、促进循环再利用是未来的方向。因此,有理由相信,在废旧物资回收再利用、清洁高效能源生产以及环保污处理等板块中,有不少上市公司受益,从而展示出明显的估值优势,吸引资金介入。

  上述三个板块是我目前主要关注的方向,其中个股机会是在跌的过程中逐步显现。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做好充分的研究和评估工作,等待市场跌到合理的估值逐步买入。

热词:

  • 板块
  • 个股机会
  • 估值
  • 火电
  • 主流资金
  • 电价改革
  • 上市公司
  • 抄底
  • 周期特征
  • 旅游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