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指飘绿,ETF基金九成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观察

  昨日,沪深基指跟随大盘震荡微跌,ETF九成下跌。

  昨日沪基指报收3720.42点,下跌0.27%;深基指报收4556.60点,下跌0.32%;分级基金方面,债券分级基金进取份额多下跌,LOF四成飘红,ETF九成下跌。股指在跌跌撞撞中回落至2100点附近,赚钱效应严重缺失;而银行理财产品也在经历了央行两次降息后出现了收益率下滑。与此同时,债券市场却在资金面日趋宽松的背景下走出了一波牛市,进而带动债券基金实现了业绩翻红。以汇丰晋信平稳增利A为例,其今年来的净值增长率达4.10%,稳稳跑赢一年期定期存款以及通胀。

  “债券基金收益稳健,投资环境较好,是弱市中较好的投资选择。而在债券基金中,一级债基由于其‘纯粹性’,相比二级债基,又更具特色。”专家表示。以往一级债基除了投资债券市场外,在权益投资类方面仅参与“打新”,而自证监会发文后,目前一级债基更回归为完全不参与“打新”的更纯粹的债基,也即纯债,有助于投资人将其作为资产配置的有利工具,规避股市风险。

  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基金经理钟小婧表示,从基本面看,未来一两个季度经济疲弱,通胀下行,海外危机加剧。而在今后一两年内,实体经济增速下降,债券的长端利率有回落空间,对债券市场是利好因素。从政策面看,政府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平滑到期资金,同时可能进一步降息,这将对债券市场形成利好。从流动性上看,未来仍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目前在一些关键时点,如半年末、季度末,往往流动性会非常紧张。流动性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为中性偏正面。

  不过,钟小婧同时也指出,虽然她对下半年的债市依然看好,但是考虑到上半年债市已经实现了较大的涨幅,并已比较充分地反映了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利好,因此预计未来债市的表现相比上半年而言将显得更为温和。“我们判断,未来票息收入将成为债基更为稳定的收益来源,而在品种选择上我们则更看好持有期收益较高的信用债。” 钟小婧表示。

  扬子晚报记者尹武

  实习生 吴晨鸣窦荣

热词:

  • ETF
  • 债券市场
  • 晋信
  • 债券基金
  • 波牛市
  • 净值增长率
  • 飘绿
  • 基金经理
  • 大盘震荡
  • 打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