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新增5401亿元贷款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 综合

  5401亿元!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创新低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5401亿元,增量创出10个月来新低。与此同时,体现企业生产活跃度的狭义货币(M1)同比增速较上月末下降0.1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7月份新增信贷较上月大幅回落3000多亿元,凸显出当前信贷需求不足、经济增速底部徘徊的现实。“从7月份新增贷款量可以看出,目前投资增速企稳和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对信贷需求的拉动作用尚不够显著。”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鄂永健同时表示,7月新增贷款并没有明显低于计划投放量,5000多亿元的规模尚属平稳。

  记者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新增贷款结构“短多长少”的局面并未得到明显改观。数据显示,尽管当月新增对公短期贷款954亿元,较上月明显减少,但新增票据融资1526亿元,较上月多增1186亿元;新增对公中长期贷款920亿元,较上月少增710亿元,占比依然较低。

  “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偏低及体现企业活跃度的M1增速回落,均显示经济仍在底部徘徊。”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指出。

  “这也与当月投资、工业增加值增速未见反弹一致,表明稳增长的政策效果尚未明显体现。”鄂永健指出。

  23亿元!7月证券印花税同比降51.7%

  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23亿元,同比减少25亿元,下降51.7%。 财政部数据显示,1至7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增幅同比回落18.9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长9%,增幅同比回落19.9个百分点。7月份单月,全国财政收入10672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808亿元,增长8.2%,其中税收收入9077亿元,同比增长4.6%。

  出口仅增1%传统制造行业承压

  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出口同比增长仅为1%,进口同比增长4.7%。业内人士判断,下半年外贸形势严峻,全年10%的外贸增长目标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来自瑞银证券的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分析认为,全球经济指标下滑,包括近期美国ISM指数和德国IFO指数持续下挫,中欧双边贸易已为负增长,我国三季度出口的下行风险有所上升。

  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黄益平表示,考虑到继续减少的PMI新出口订单,预计出口增长会进一步放缓。

  数据显示,外贸企业尤其是传统制造行业整体仍然承压,订单减少、利润减少、现金流紧张,这些都制约了出口额。上海丝绸集团董事长徐伟民告诉记者,从公司情况来看,上半年出口呈个位数增长,到7月份则呈现下降趋势。“下半年不如上半年,明年不如今年。”徐伟民判断,“主要原因一是需求减少,二是企业的综合成本仍在上涨。”

  许多外贸企业有着类似的感触,海外客户下单量少,加之各项外贸成本不断上升,压力着实不小。

热词:

  • 新增贷款
  • PMI
  • 全国财政收入
  • 税收收入
  • 中长期贷款
  • 狭义货币
  • 证券印花税
  • 同比增长
  • 承压
  • 收益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