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兴资源参股公司获广西稀土采矿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8月10起停牌的创兴资源(600193)日前发布公告,揭示了其近期股价暴涨的原因。根据公告,手握目前广西唯一稀土采矿权的南宁矿润投资有限公司,未来其100%股权将被注入中铝广西有色崇左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崇左稀土是创兴能源的间接参股公司,虽然目前上市公司持有其股权比例保持不变,但根据后续承诺,创兴资源未来对崇左稀土的持股比例还将提高至40%。

  据了解,事实上广西境内拥有大量的稀土资源,崇左地区稀土矿保有储量30多万吨,可供开采100多年。

  公告显示,创兴资源控股子公司桑日县金冠矿业有限公司(桑日金冠),与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中铝广西有色)、山南华科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山南华科)、崇左稀土签署股权注入协议,协议约定将南宁矿润投资有限公司(南宁矿润)100%股权,注入崇左稀土,以增加其稀土资源储备。资料显示,南宁矿润现合法拥有“广西崇左市六汤稀土矿详查”探矿权,现为广西唯一的稀土采矿许可证。

  根据公告披露,此次股权注入将分两步完成。第一步,中铝广西有色、山南华科于2012年8月6日签署协议,前者将其持有的南宁矿润40%股权转让给后者,而后者将其持有的崇左稀土9%股权转让给前者,并分三次向中铝广西有色支付共计1960.1万元,进行股权置换。

  该股权置换前,中铝广西有色、山南华科、桑日金冠三方均为崇左稀土股东,分别持有其51%、22%、27%股权,中铝广西有色持有南宁矿润100%股权。该股权置换协议生效并执行后,中铝广西有色、山南华科、桑日金冠将分别持有崇左稀土60%、13%和27%的股权。中铝广西有色、山南华科两方各持有南宁矿润60%、40%股权。

  第二步,中铝广西有色、山南华科、桑日金冠将按照6116.6万元的价值,将南宁矿润100%股权注入崇左稀土。公告披露,该协议生效执行后,南宁矿润100%股权将注入崇左稀土,有利于崇左稀土公司增加稀土资源储备,持续稳定发展。创兴资源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桑日金冠虽然仍将持有崇左稀土27%股权,但桑日金冠在崇左稀土享有的权益将随着增量资源的注入而增加。

  根据日前的股权结构,创兴资源持有桑日金冠70%股权,桑日创华持有桑日金冠30%股份,桑日创华还持有山南华科100%股份。目前山南华科、桑日金冠这两家公司合计持有崇左稀土40%股权。作为后续安排,桑日创华承诺,将选择适当时机将其持有的崇左稀土股权全部注入上市公司,直至上市公司最终持有崇左稀土40%股权。

热词:

  • 创兴
  • 中铝
  • 稀土资源
  • 采矿权
  • 有色
  • 华科
  • 参股公司
  • 矿润
  • 山南
  • 广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