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再曝卷入内幕交易 闽灿坤B退市与否仍存悬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闽灿坤B(200512)因深交所鼓励缩股获得“死缓”之时,该公司日前却再次曝出卷入了内幕交易风波,这也导致闽灿坤B究竟该不该退市再次陷入纠结。

  就在闽灿坤B被市场预期成为“退市第一股”出现连续8个跌停后,该公司在紧急时刻却意外停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闽灿坤B被指出现了多项信披违规事件。7月26日开始,闽灿坤B连续发布三份公告,却表示出不同态度。

  其在第一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8月2日停牌一小时。同时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在第二份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中,公司例行地继续提示退市风险;但其随后发布的又一份公告却称,拟筹划重大事项,股票8月2日起停牌。但8月2日,闽灿坤B却又发布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前后的矛盾不禁令人产生联想。

  此外,7月31日闽灿坤B在媒体的沟通会上还公布了尚未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经营数据。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此举已涉嫌信披违规。

  同一天,此前成交稀少的闽灿坤B突然爆发10.36倍于前一交易日的巨量成交,当天成交780.58万股,显示有资金进入抢筹。巧合的是,翌日闽灿坤B就以拟筹划重大事项为由停牌。

  深交所鼓励缩股后,此前一度被市场认为“铁定退市”的闽灿坤B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依靠回购或者缩股提升股价,避免暂停上市;另一条则是主动离开B股市场。对于闽灿坤B的三万余股东来说,无疑希望闽灿坤B选择第一条路。不过,在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之后,闽灿坤B尚未就退市问题有任何最新表态。

  闽灿坤B退市危机因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而峰回路转,目前市场对其保壳的普遍判断也是缩股自救,但闽灿坤B缩股保壳并非易事。有市场人士指出,缩股后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由于总股本减少,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都会增加。闽灿坤B情况特殊,暴跌之后,投资者损失巨大,如果全面缩股,投资者和实际控制人都不会乐意。

  除了上述情况,闽灿坤B的分红也被指只是面子工程。“闽灿坤B在2005年度后就没分红派现和送转股,业绩也差强人意,现在如果缩股保壳,但没其他利好措施,依然无法改变基本面,只能勉强维持上市地位。”上述人士表示。此外,公司治理方面暴露的问题也为市场所诟病。

  “现在卷入内幕交易风波,如今的闽灿坤B又增加了一条罪责。尽管目前对于闽灿坤B是否会退市仍存悬念,但这一情况的暴露显然又为该股的退市之路增加了一个理由。”有市场人士说道。

热词:

  • 灿坤
  • 退市风险
  • 内幕交易
  • 缩股
  • 重大事项
  • 分红派
  • 跌停
  • B股市场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 悬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