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专题财务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情况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商业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2,255,980,000元。

  本公司主要经营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保证保险业务,以及与上述业务相关的再保险业务等。本公司于2006年6月7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获得经营交强险业务的资格。

  二、主要财务数据

  (一)编制基础

  本公司遵循《企业会计准则》、中国保监会颁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单独核算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6]74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保险公司费用分摊指引》(保监发[2006]90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费用分摊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分摊办法》")的相关规定编制本交强险专题财务报告。编制本专题财务报告时,除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工具及保险责任准备金外,均以历史成本为计量原则。

  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

  本公司2011年度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中归属于交强险资金单独运用部分的金额为损失人民币0.41亿元(2010年损失:人民币0.31亿元)。交强险业务资金未单独运用部分分摊得到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为人民币4.05亿元(2010年损失:人民币4.63亿元)。

  四、2011年度交强险专题财务报告审计意见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2011年度的交强险专题财务报告出具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附注:本公司2011年度交强险专题财务报告全文可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http://www.iachina.cn/)和本公司网站 (http://www.piccnet.com.cn)获得。

热词:

  • 人民财产保险
  • 交强险
  • 财务报告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 暂行办法
  • 公允价值
  • 中国保监会
  • 金融资产
  • 分摊办法
  • 企业会计准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