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1位“牛散”8.8亿元豪赌ST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财经日报》在ST股的炒作当中,“牛散”(超级散户)是一群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资金雄厚、眼光独到、风格各异,在ST“不死鸟”的种种“乌鸦变凤凰”的蜕变盛宴中,他们往往也是最神秘的投资者。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发现,目前驻守在ST股上持股市值超过5000万元的“牛散”共有11人,持有ST股总市值8.8亿元。

  亿元重金驻守ST股

  著名“牛散”黄木秀对“披星戴帽”的ST股向来情有独钟,曾经参与炒作的ST个股包括*ST罗顿(现为罗顿发展)、ST德棉、*ST金城以及*ST琼花(现为ST金材)。截至2011年3月18日*ST关铝暂停上市前,黄木秀的持股数量已经达到2837.74万股。以暂停上市时9.15元/股价格计算,黄木秀的持股市值达到2.6亿元。

  在ST股上,何海超和梁瑞芝两人向来同进同出。上市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何海超和梁瑞芝共

  出现在3只ST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中,两人合计持有ST福日823.31万股、ST东海1548.19万股和*ST金城143.62万股,以8月8日的收盘价计算,两人在ST股上的持股市值已经超过1亿元。

  超级散户团苦守下跌股

  早在2009年二季度,朱金妹、徐嫣婷就已经抱团ST高陶,2010年1月份之后,杨招娣也重仓杀入,并一直重仓持有至今。但在“内幕风云”中,ST高陶股价一度大起大落,股价从2009年一季度的6元附近,到2010年10月份一度上涨至最高价57.85元,涨幅超过8倍。但徐嫣婷、朱金妹、杨招娣并没有就此落袋为安,随后,由于“内幕风云”暴露,ST高陶股价一路回落,截至8月8日收盘,ST高陶的股价只剩下25.5元。按照这一收盘价计算,徐嫣婷持股市值达到8376.29万元。朱金妹和杨招娣则分别持有市值为5517.61万元和5009.13万元。

  在A股的超级散户中,封向华也成为ST股的超级牛散,事实上应该说是“被ST”了。2010年12月下旬,当时还没有披星戴帽的绿大地公告控股股东何学葵持有公司4325.80万股股份被公安机关冻结,随后股价出现两个“一”字跌停。此时,封向华已经持有绿大地市值6249.67万元。封向华没有选择出逃,反而大笔加仓。但绿大地的黑天鹅事件并没有就此结束,去年,深交所对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大地”,股价随即出现连续三个“一”字跌停。封向华依旧选择坚守。截至8月8日收盘,其持股市值达到6171.47万元。

  相关链接

  ST板块借壳之说待明朗

  自7月28日上交所发布拟实施ST股涨跌幅限制征求意见稿后,ST板块集体暴跌,此后又宣布将修改ST股涨跌幅限制条款,ST板块风险大幅释放后也迎来了反弹的机遇。此前由于上交所拟推不对称涨跌幅的退市政策,ST股集体遭到市场抛弃。

  《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正如一个“闷雷”在证券市场炸响。ST股连续大面积跌停,成了两市杀跌的急先锋。7月30日,在128只ST股中,107只跌停,ST板块无一只股票飘红;7月31日,ST板块再度大跌4.04%,两市共有96只个股跌停;8月1日,ST股继续大面积跌停,多数跌停股均为连续三个“一”字跌停。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由于上交所拟推不对称涨跌幅的退市政策,ST股集体遭到市场抛弃。不过,日前证监会相关人士辟谣未堵死ST股借壳上市,上交所也积极表示将对原方案进行完善和修改,这些都有利于减弱市场对ST股未来走势的消极情绪。之后行情如何演绎,就需看相应的政策调节和资金配合。据新华网

热词:

  • ST股
  • 跌停股
  • 持股市值
  • 退市风险
  • 股价
  • 板块集体
  • 上交所
  • 不死鸟
  • 高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