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通葡易主后净利扭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通葡昨日发布中报,2012年1-6月每股收益0.053元,每股净资产1.03元,净资产收益率5.11%;营业收入2427.34万元,同比下降45.28%,净利润737.8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ST通葡扭亏

  从*ST通葡中报来看,公司期内出售的普兰店葡萄发酵站资产成了*ST通葡上半年扭亏的关键,转让该项资产的价款为1330万元,对公司利润影响约为1129万元,正是由于这笔收入,公司上半年避免了净利润呈现亏损。

  对于主营收入的变化,*ST通葡的解释是因葡萄酒销售有较强季节性,本年春节较提前,销售在上年年末比较集中,而上年春节相对较迟,销售主要集中在1、2月份,致使营收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翻阅2011年中报可以看出,当期公司营收较上年增长5.02%,对比来看,显然公司将营收下降归结为春节过于牵强。

  营收的大幅下降,与公司所处的行业环境不无关系。随着葡萄酒类上市公司业绩的陆续披露,行业状况也逐渐显现出来。大量进口葡萄酒的涌入及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下,销售增速普遍放缓成了这些公司的共同特性。

  现金流量净额有所好转

  今年以来,*ST通葡频繁的公司动态一度引起业内人士的格外关注。5月份,新华联在“把玩”7年后,终于放手将其持有的通葡股份全部过户给吉祥嘉德。股份过户完成后,吉祥嘉德持公司7.21%的股本,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8月7日,公司公告称,为保证完成公司生产经营计划,解决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向银行申请贷款500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而就在过去没多久的6月,公司向第一大股东吉祥嘉德借款5000万元。

  从现金情况来看,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804万元,与上年同期的-719.7万元相比显然趋紧;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25万元,较上年的-67.5万元有所好转。

  对于目前的经营状况,公司在中报中分析认为并不乐观:产品销售继续下滑,主营业务亏损。且由于第一大股东的股权转让,重新组建领导班子,造成暂时的销售队伍不稳定、上游的合作伙伴心存疑虑等待观望等现象。

  截至收盘,*ST通葡报8.6元,跌停。记者 王王月

热词:

  • ST
  • 通葡
  • 股份过户
  • 把玩
  • 第一大股东
  • 现金流量净额
  • 跌停
  • 嘉德
  • 净利润
  • 股权转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