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多信号不断出现 期指反弹高度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轮上证指数在创下2100.25低点后,已经有6个交易日重心上移,至今反弹超过60个点。在低于预期的新增贷款数据公布后,期指受挫小幅回调,但我们认为利多信号在不断出现,反弹高度值得期待。

  首先是财政政策方面,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营改增”试点扩大至北京、深圳等10省市,这是结构性减税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通过财政政策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国务院8月3日出台的《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其中就有完善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减轻流通产业税收负担、降低流通环节费用等意见。这些财政政策和措施或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积极的累积效应。

  其次,从外围市场看,代表商品货币的澳元已经持续反弹超过两个月,近日澳元对美元更是创出自3月中下旬以来的新高。从历史规律来看,商品货币走势总是伴随经济周期而动:当经济周期下行时,商品货币快速下跌;当经济周期上行时,商品货币总是强于大市。欧债危机持续利空之际,商品货币的走强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一个信号。

  无独有偶的是,国内的债券市场在最近的两个月间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一年期国债收益率在6月8日创下2.16%的低点之后改变了下行趋势,开始了两个月的振荡反弹。债券市场自去年9月至今年6月已经历了9个月的牛市,吸引了部分资金的关注。根据我们对于债券证券的联动研究,债券牛市的末端很有可能是证券牛市的起点,因此债市的变化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另外,资金市场也较为配合。上周二、周四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两次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将回笼资金560亿元,两次逆回购后实现净投放460亿元。目前Shibor利率也维持在中性区间,一周利率维持在3.2%左右,银行间流动性还算充裕。

  总体来看,随着外围市场风险偏好出现转变的迹象,资金很可能流入风险较高的新兴市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在流动性的推动下,这次A股反弹的时间可能较长,上行概率加大。因此,短期不建议布局空单。(作者:宝城期货 高芸)

热词:

  • 商品货币
  • 期指
  • 财政金融支持
  • Shibor
  • 值得投资者
  • 财政政策
  • 牛市
  • 经济周期
  • 债券市场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