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大利空偷袭致A股急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上周连续的反弹之后,在本周一早盘出现了快速的调整。从今天市场早盘的走势上来看,两市早盘双双出现了小幅的低开,市场低开之后,便展开了快速的调整。板块方面来看,农业板块强势上涨,而水泥、建材、房地产板块却大幅杀跌,成为市场杀跌的主力。截止收盘,沪指报2136.08点,下跌32.74点,跌幅为1.51%,成交631.0亿元;深成指报9039.22点,下跌198.98点,跌幅为2.15%,成交622.8亿元。对于今天的市场来说,下跌主要受到以下几方面利空消息的影响:

  第一,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打击房地产相关板块。“不仅仅是表面上肯定各地调控,国务院督查组对地方一些不执行不到位的做法给予了明确警示。”一位接近国务院督查组的人士昨日说。国务院督查组之行本身,就是定调“从严调控”。如果房价反弹态势明朗,中央政府肯定会果断出手。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早已有之,适时而动无可置疑。

  第二,经济衰退并未明显转势信号。三季度的第一个月,作为判断经济是否企稳的核心指标——工业增加值增速再创新低,使得之前市场对经济见底企稳的判断并未成立,经济仍处于衰退中。

  第三,7月份增值税仅仅增长0.7%,实体经济真实状况堪忧。7月低迷的财政数据为中国经济的复苏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尤其是低达0.7%的增值税增速更反映出堪忧的现状。土地财政大幅下滑之后,地方政府尚未找到新的替代财源,缺钱情况也愈演愈烈。

  第四,降准降息预期再次遭到落空。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一月份的数据,无论是CPI还是PPI都出现了下滑的局面,市场一度预期周末会有相应的利好政策出台,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并没有相应政策出台,投资者信心再次遭到落空。

  第五,券商股8月迎解禁洪峰集体暴跌,引发板块大跌,另外市场传闻基金开始抛售券商股。

  三季度券商股解禁几乎都集中在8月附近,市值合计约558亿元,是继2008年以来56个月份中解禁压力第四大的高峰月。

  今日券商板块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午后,券商板块继续下挫,截至发稿,券商板块跌6.38%,位居行业跌幅榜首位,领跌沪深两市行情。

  国金证券在赴中海基金路演之时,被中海基金该行业的研究员呛声,随后国金证券相关人士愤然离场。午后有市场传闻,券商板块集体暴跌,中信证券逼近跌停或许与中海基金开始抛售券商股有关。数据显示,中海基金持有中信证券、宏源证券、西南证券等7大券商股。

热词:

  • 券商板块
  • 券商股
  • A股
  • 急跌
  • 利空消息
  • 沪指
  • 偷袭
  • 中信证券
  • 中海
  • 跌幅榜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