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行566亿定增方案获批透出哪些市场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刘诗平、赵晓辉)交行566亿元A+H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近日获证监会核准批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银行业转型发展任重道远、股票市场低位运行的背景下,交行定向增发方案的放行,向市场释放了银行业和资本市场方面的一些积极信号。

  今年年初,为顺应监管要求,交行启动A+H股非公开发行工作。5月9日,交行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A+H股非公开发行方案,同意交行非公开发行融资总额约566亿元,用于补充核心资本。同月,这一方案获得银监会核准。8月10日,交行发布公告,方案最终获得证监会核准。

  交行新闻发言人就此表示,定向增发获批,有利于交行补充核心资本,进而提升交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有助于金融市场的长期稳健发展。

  交行是我国第五大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此次A股和H股发行价格分别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2%和90%,这一定价水平高于此前其他银行同业A股非公开发行定价水平,也高于市场同类交易的平均定价水平。市场整体反应平稳,财政部、汇丰银行和社保基金等大股东动用巨量资金逆势认购,显示出大股东对交行未来发展抱有良好预期。

  “市场对交行的信心,归根结底还是对以五大商业银行主导的中国银行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这一点,作为大股东的财政部和社保基金心中有数,作为国际大银行代表的汇丰银行同样心中有数。”海通证券投行部总经理姜诚君说。

  在A股市场对于融资和再融资极其敏感的背景下,交行的巨额增发市场波澜不惊。“交行此次定向增发是针对特定投资者,资金来源是增量资金,并未从市场‘抽血’,反而由于场外资金的加入实现了市场扩容。”姜诚君说。

  同时,这次再融资向市场透出了一些积极信号。市场人士认为,交行定向增发,显示出股票市场中理性的机构投资者对优质蓝筹股的投资信心,也向市场传递出国家支持蓝筹上市企业发展的决心。

  此外,交行此次定向增发,H股部分拟募集资金32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268亿元,占全部募集资金的47%。这表明海外资金不仅看好交行,也表明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价值乃至宏观经济发展仍然看好。

  交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交行将以此次定向增发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提升业绩水平,从根本上增强投资价值。提高利润分配政策的透明性、持续稳定性,从制度层面完善分红政策,切实保障对股东的合理回报。

热词:

  • 交行
  • 市场扩容
  • 市场人士
  • 市场整体
  • 市场信号
  • H股
  • 定向增发
  • 市场分析
  • 非公开发行
  • 增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