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行A+H股定增 汇丰认购H股定增部分超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交通银行最新披露的信息,交行A+H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1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复。

  交行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表示,此次定向增发获批,有利于交行补充核心资本,进而提升交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现稳健发展,对于中国金融市场的长期稳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认购:国家队资金居多

  为顺应监管要求,交行于年初启动了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工作,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66亿元。

  记者注意到,交行此次A股和H股发行价格分别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2%和90%,这一定价水平高于此前其他银行同业A股非公开发行定价水平,也高于市场同类交易的平均定价水平。从市场和舆论的反馈情况看,整体反应较为平稳,对方案的认可度和接受程度明显优于市场其他交易案例。特别是财政部、汇丰银行和社保基金等大股东此次“慷慨解囊”,动用巨量资金逆势认购,显示出基于投资理性和市场原则下,大股东对于交行未来发展抱有良好预期,对交行转型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海通证券投行部总经理姜诚君说:“7家认购对象中,既包括了财政部、社保基金等‘国家队’资金,也包括平安资产这样的资产管理公司,还包括一汽集团这样的生产型企业,以及上海海烟等投资公司,其认购的股份锁定期均为三年,这表明不同类型机构投资者对交通银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

  信号:支持蓝筹上市企业

  记者了解到,交行此次定向增发为非公开发行,与配股等公开发行方式不同,发行对象不是面向现有全部股东,而都是针对特定投资者,主要是财政部、社保基金和汇丰银行等大型机构,均已明确锁定。从资金来源看都是增量资金,并未从市场“抽血”,反而由于场外资金的加入实现了市场扩容。不少市场人士因此认为,交行此次定向增发获批更具有典型意义,显示出股票市场中最具理性的机构投资者对优质蓝筹股的投资信心,也向市场传递出国家支持蓝筹上市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

  记者注意到,交行此次定向增发,H股部分拟募集资金32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为268亿元,占全部募集资金的47%。这一数据表明,海外资金不仅看好交行,更是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价值乃至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仍充分看好。尤其是在当今欧债危机余波未了、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环境下,汇丰银行仍出资133亿港元,积极参与认购,充分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青睐。(

热词:

  • 交行
  • H股
  • 认购
  • 平安资产
  • 汇丰银行
  • 非公开发行
  • 国家队
  • 定向增发
  • 抽血
  • 社保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