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剧变反应不及爱施德半年巨亏2.68亿毁“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翟敏 ○编辑 孙放

  在行业快速转型的大背景下,以移动通讯、电子产品以及相关配套产品的购销与代理为主营业务的爱施德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88.44亿元,同比增58%;净利润则亏损2.68亿元,同比降幅高达230%。扎堆买入公司股票的私募新价值损失惨重,二季度全数撤离。

  自2011年起,手机行业在主流产品升级换代之际,形成了庞大的换机群体,智能手机、3G手机销量快速提升。而作为老牌代理商,尽管爱施德通过加深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合作、提升苹果零售店数量等手段,实现了总体业务收入的增长。但受库存拖累以及行业剧变,公司终究“无力回天”,产品大幅跌价,业绩巨额亏损。

  爱施德在半年报中坦言,上半年公司主要面临产业及市场环境快速变化带来的制约。首先,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发展,在芯片商、厂商、运营商激烈竞争的作用下,产品快速升级换代,价格迅速下跌,导致公司库存大幅跌价。

  此外,运营商定制行为进一步提升了运营商定制手机产品的性价比优势,从而迫使国际厂商的同等配置智能手机价格在4-6月快速下滑。据赛诺数据显示:从2012年3月底到7月初,各类尺寸产品价格均有下滑,下降幅度在300-900元之间。

  而产品的升级换代和价格的迅速下滑,配置更高、价格更低的产品快速推出,使爱施德代理的产品无法按照预期进行销售,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只能低于进货价格进行销售,从而直接导致了公司二季度亏损加剧。

  而且,作为爱施德的“救命稻草”,苹果推出的新品未能如期进入中国市场。2012年受到深圳唯冠科技起诉苹果侵犯其“iPad”商标权案,对苹果的平板电脑产品销售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苹果公司的new iPad新品,已经于3月16日、3月23日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但在中国市场却推迟到7月20日。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着爱施德的糟糕表现,以“坚守”该股著称的私募基金新价值终于按捺不住,在大幅亏损的情况下,选择了“含泪割肉”。半年报显示,爱施德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已不见新价值身影。而此前一季报中,尚有4只新价值产品位列其中。

热词:

  • 施德
  • 价值
  • 运营商定制
  • 苹果零售店
  • 大流通股东
  • 智能手机
  • ipad
  • 救命稻草
  • 新价值
  • 私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