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方药业涉嫌隐瞒22亿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习记者 李雪峰

  上海股民姜桂英起诉天方药业(600253)一案尚未庭审,天方药业又被曝出更大的内幕。公司涉嫌在公开资料中隐瞒22.3亿元的投资项目,而在暗中实施该项目,信披方面或存在重大违规。

  姜桂英代理律师王智斌昨日对证券时报记者称,姜桂英起诉天方药业一案目前正在走程序,9月5日的庭审将如期进行。在此期间,王智斌收到了多位投资者的来信和来电,其中就包括厦门投资者陈川(化名),上述内幕正是陈川透露的。

  “获得这些信息之后,我们查证了天方药业2010年4月份至今所有公开资料,包括年报、中报、季报及其他公告等,汇总出一个线索。我们有充分理由怀疑,天方药业存在重大违规。”王智斌说。

  公开资料显示,天方药业于2010年4月发布了定增预案,拟募资10亿元兴建维生素B3、K3及头孢系列原料药项目,当年9月份,河南发改委将该项目列为河南省2010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此后,天方药业从未在公告中提及该项目。但蹊跷的是,天方药业官网上却显示该项目已于2010年12月18日在驻马店举行了奠基仪式;去年及今年,驻马店当地媒体对上述项目连续作出了报道,并指出该项目总投资22.3亿元,一期工程已于今年5月份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

  “由于天方药业在增发预案公布之后,两年多的时间对项目只字未提,我们一度认为该项目已被废弃,但天方药业的官网及驻马店当地媒体的报道却明白无误地显示,该项目一直在运作,且运作状况良好。”王智斌声称,天方药业至少有两个问题,定增计划搁置两年未作说明涉嫌引诱投资者,而隐瞒巨额投资项目则构成重大虚假陈述。

  王智斌告诉记者,此次虚假陈述与姜桂英起诉天方药业一案并无直接关联,但随着新证据不断积累,王智斌及相关投资者会考虑向法院递交一份新的诉讼,请求法院对天方药业隐瞒投资项目作出判决。

  证券时报记者就上述问题连线天方药业证券事务代表姜新根,试图了解增发计划及投资项目的原委,但姜新根以目前正处于中报披露及集团重组的关键期为由,拒绝作出更多的解释。

  “此前天方药业曾就姜桂英起诉一事发布了措辞极不妥当的公告,我们已向天方药业发函要求公司致歉,但天方药业丝毫不予理会,至今未主动与我们联系。此次天方药业对隐瞒投资项目一事极有可能采取一贯的沉默态度,但我们会主动跟进。”王智斌称,即便此次不另外起诉天方药业,他也会在资料收集齐备后向监管层举报。

热词:

  • 天方药业
  • 投资项目
  • 涉嫌
  • 投资者
  • 2010年
  • 维生素B3
  • 证券时报
  • 庭审
  • 虚假陈述
  • 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