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谋攻投资三个字:快、准、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使财富保值增值,实现人生的财务自由,是每个投资者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个人就像一叶扁舟,平稳航行需要导向、技巧和眼光的综合把握。对此,交行铁道支行客户经理刘海建告诉大家,投资理财也是需要谋攻之道的。

  算“家底”知需求

  才能更好理财

  每个人的教育背景、人生经历、能力结构、家庭状况等因素各不相同,不可能存在适用于所有人的理财“良方”。

  刘海建认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寻找自己最适合的理财角色:“假如自己对各种投资工具不太熟悉,就不要贸然介入陌生领域投资,感觉确实存在机会也应事先咨询理财专家意见,切忌盲动;如果家庭理财,最好夫妻、父母与子女之间进行合理分工,确定理财投资的操作方针、决策者与执行者,避免各自出手。”

  此外,必须要清楚自己家庭的“家底”,尤其是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不管市场如何波澜起伏,都要坚持对自己的资产进行评估。也就是每到一个阶段,对自己的财产状况做个总结与评价。“只有知道自己拥有什么,才知道自己还需要什么,才能将理财做得更好。”

  投资不要集中在一个方向和领域

  “在理财过程中,投资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投资还是投机,也就是做长线还是做短线。”刘海建如是说。

  一般而言,短线操作需要时时盯盘,让人感觉特别疲惫,只有专业人士、职业炒家、职业股民才有时间和精力经常进行短线操作。因此,大部分投资者主要还是以长线投资为主,但是不排除偶尔短线操作。

  投资策略上,应该控制各类投资比例,高风险投资最多不要超过总收入的两成,其他方面最好分散投资,不要集中在一个方向和领域。

  对此,刘海建总结了三个字“快、准、狠”。所谓“快”,是指投资时该出手时就出手;“准”是指要认真分析,多方参考,请教专业人士;“狠”则是指舍得,有舍才有得。

  家庭支柱要作为保险的首选对象

  作为理财的一种方式,保险也不可或缺。在竞争激烈、压力巨大的社会中生存,意外事件很难避免,保险已成为家庭理财中的基础,也只有保险能够对灾难性事件进行最充分的补偿。“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理财规划中必须进行保险安排。”刘海建强调。

  对于保险对象,首先应该是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个人,其次可以是配偶、子女与父母;对于保险种类的选择,可以是医疗、健康、意外、旅游、财产保险等;保险作用方面,应该关注保险公司专业的服务,重在保险产品分散、对冲风险的保障功能,弱化对盈利、分红等附加收益的追逐,不能本末倒置。G(郭璐)

  刘海建,交通银行沃德客户经理,16年银行工作经验。获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个人理财》证书、中国金融标准委员会金融理财师AFP证书、2006年3月在交行香港分行和汇丰银行获得“第一期个金销售服务培训证书”。

  理财连线:0371-68735849

热词:

  • 短线操作
  • 投资理财
  • 投资策略
  • 投资工具
  • 投资比例
  • 做短线
  • 良方
  • 个人理财
  • 家底
  • 理财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