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14日影响今日股市重要行业新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主品牌跌近四年来最低点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最新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尽管7月我国汽车产销环比回落,但1—7月,汽车同比增幅仍较前6月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其中提升幅度接近一个百分点。

  对于前7个月的产销同比增长,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如果下半年没有别的城市出台限购政策等特别因素影响,全年汽车产销完全能够实现年初预测6%—8%的市场增长目标。

  财险业综合成本率上升 或走下“高景气”神坛

  “与去年底相比,公司预计今年的综合成本率估计会上升1.5至2个点,明年很可能还会面临上升的压力。”日前,国内某大型财险公司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

  综合成本率包括赔付率和费用率,是业界用来衡量财险业盈利强弱的主要标准。综合成本率上升,就意味着这家财险公司的承保利润率出现了下滑。

  卫生部:食品安全标准制定不受企业左右

  “首要的任务是继续整合现有的食品标准。”卫生部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在8月13日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特别强调基础标准的工作,还是要更多的把注意力、把重点放在通用性的、基础性的食品安全标准。”

  据记者了解,卫生部将于近期印发新一轮的《食品标准清理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对5000余项食品标准的系统清理工作。

  调控未放松行业仍低迷 “招保万金”齐下挫

  13日,招商地产、 保利地产、万科A以及金地集团齐创自沪指2100点反弹以来的收盘新低。其中,继金地集团跌破年线后,招商地产盘中也一度杀破年线。

  前7月北京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三成

  北京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单月的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达到142万平方米,创造调控以来的新高。1~7月份,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62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2%。

  美国等17国反击欧盟“航空碳税”的第三波

  从新德里到莫斯科,再到华盛顿,欧盟“航空碳税”的故事从来没有间断。7月31日至8月1日,美国及其他16国相聚华盛顿,共同商讨国际民航组织(ICAO)之下的解决国际航空碳排放的全球协议。在会上17国再次重申将继续强烈反对欧盟侵犯非欧盟国家主权、反对欧盟单方面将国际航空纳入其碳排放交易计划(EU ETS)。

  探寻上市银行中期利润真相

  中报时节,上市银行挥出“惊艳一枪”——8月10日,华夏银行和兴业银行领衔银行股“靓”出中期业绩 ,“超预期”成为两银行共性;然而,市场回应以“伤心小箭”——业绩超预期增长获认可的同时,银行再陷中间业务“暴利门”。银行股中报背后究竟包含着何种利润真相?应该如何解读中间业务的高增长?中行行情能否给市场些许期待?未来的中报还可能有哪些惊喜?本期《银信周刊》为您一一寻找答案。

  成品油9月上旬又临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350元

  如果三地原油均价保持目前水平,则到9月7日22个工作日满足之时,三地变化率将会涨至6.5%-7%左右,发改委上调“窗口”将再次开启。

热词:

  • 财险业
  • 保利地产
  • 行业新闻
  • 窗口
  • 股市
  • 卫生部
  • 8月
  • 银行股
  • 住宅销售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