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一如期解禁 券商板块重挫逾7%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券商板块出现罕见集体重挫走势,当日板块下跌超过7%。其中,西南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等一度逼近跌停。对此,市场人士指出,除了缺乏基本面的支持,8月份券商股密集解禁期也是担忧的重要因素。

  截至当日收盘,西南证券等七家券商股跌幅都超过8%,跌幅最小的太平洋也有近3.43%的下行幅度。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在当日一度跌停的惨烈表现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一度有类似“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巨亏29亿元,今晚会有重大事项公告”这样的传闻出现。而中信证券董秘郑京在回应媒体时,否认了这一传闻,并表示公司一切正常,当晚不会有任何公告,股价大跌可能与有人融券做空有关。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是公司前几天融资200亿元的计划获批这一消息所致。8月10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通知》(银发[2012]197号)。根据该通知,中国人民银行核定中信证券待偿还短期融资券的最高余额为人民币200亿元,有效期一年。中信证券可在有效期内自主发行短期融资券。此外,中信证券近期收购里昂证券100%股权也并不被市场看好。安信证券、瑞银证券、中银国际相继出具研究报告表示,收购价格偏高,整合有难度。

  对于突如其来的暴跌,招商证券认为,当日券商股下跌幅度较大,是市场对券商的过度担忧。近期证券行业并未有新增利空消息出现,行业基本面也未发生大变化。而市场人士表示短期来看,8月的券商股解禁洪峰或是引发金融板块大跌的重要原因。统计显示,8月解禁市值合计约558亿元,是继2008年以来56个月份中解禁压力第四大的高峰月。

  从具体时间表来看,8月3日,西部证券解禁4000万股;8月8日,国海证券解禁1.22亿股;8月10日,方正证券解禁12.81亿股,解禁压力巨大;8月25日,光大证券将解禁23.25亿股,为六大券商中解禁股数最多的券商,而且解禁的股数占到目前流通股的2.13倍,解禁压力最大;8月27日,广发证券将解禁9.05亿股。

  在目前低迷的市况下,券商的整体经营状况仍然不佳,7月整体业绩下滑。

  对于下半年的行情,招商证券认为有望企稳反弹,自营业绩可有效改善,新业务贡献也逐步显现,下半年券商业绩将逐步转好。继续看好8、9月份新三板扩容和转融通推出对券商的利好支撑。

热词:

  • 券商板块
  • 券商业绩
  • 中信证券
  • 8月
  • 方正证券
  • 股数占
  • 金融板块
  • 券商股
  • 招商证券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