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板块受重挫 沪指大跌1.51%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 阳荻雯)本周开局不利,股指重回跌势。截至昨天收盘,沪指报2136.08点,下跌32.73点,跌幅为1.51%,成交631.0亿元;深成指报9039.22点,下跌198.98点,跌幅为2.15%,成交622.8亿元。

  连破4条支撑线

  盘面显示,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受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消息影响,地产股集体下挫,带动水泥板块下跌,指数在水泥、地产、券商的拖累下大幅杀跌。除了种子板块,前期题材股个股纷纷回落,上周在指数上涨时因害怕踏空而加仓的投资者昨天纷纷“套牢”。沪指失守30日均线,其后两市股指震荡整理,午后开盘不久,股指在券商、保险、水泥暴跌带动下震荡下行,沪指下行接连跌破30日、5日、20日、10日等4条支撑线。

  板块方面,券商、保险、水泥、地产、机械、纺织等跌幅居前。

  券商板块罕见重挫

  盘面显示,券商板块昨天罕见集体重挫走势拖累股指,个股无一幸免,板块跌7.75%位居跌幅榜首,西南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等收盘纷纷逼近跌停。此外,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东吴证券等也大跌近9%。跌幅最小的太平洋证券跌幅也近4%。

  而中信证券等大跌缘于昨天网上疯传的一条消息,称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巨亏29亿元,同时董事长被带走调查。对此,中信证券方面回应称,消息乃无中生有,市场种种传闻都是假的。中信证券一切正常,股价大跌可能与有人融券做空有关。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业务总监许维鸿分析,券商板块集体重挫的真正原因是券商股价值被高估。经纪业务下滑和自营亏损导致券商7月净利润环比下降六成;宏源、光大和东北证券再融资179.85亿元,对本不宽裕的市场资金再次形成压力;8月又迎来解禁高峰,IPO项目集体排队,创新业务年内业绩贡献度有限,诸多因素导致券商股理性回归,市场投机力量更借力打力,加速了券商板块的补跌。后市仍维持对券商板块中期向好的看法,但是创新业务的分化会加速行业内部的分化,只有少数券商可以脱颖而出。

  >>后市分析反弹尚不明确

  针对下半年市场,泰达宏利品质生活基金经理梁辉认为,今年流动性继续维持中性偏宽松局面得到确认的概率较大,8月份经济能否触底反弹尚不十分明确,还需要8月和9月的经济数据进行验证。

  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仍为区间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将不断孕育。

  行业配置上,强调估值防守和行业防守并重,挖掘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和个股,下半年看好稳定成长的消费类行业,旅游、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可以作为长期核心配置行业的备选标的。

  诺安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夏俊杰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被市场看好的医药等消费类行业以及部分轻资产的行业将长期受到资金青睐。

热词:

  • 券商板块
  • 沪指
  • 中信证券
  • 市股指
  • 补跌
  • 消费类行业
  • 套牢
  • 券商股
  • 支撑线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