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股集体暴跌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又迎“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大跌30多点,并一举跌破5日、20日与10日均线,8月以来的反弹走势完全被破坏。昨日大盘下跌,券商股可谓“罪魁祸首”,特别是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大跌超过9%,带动所有券商股集体暴跌,合肥本土券商股国元证券也未能幸免,昨日大跌8.17%。此前作为金改概念股,券商股一度成为市场的宠儿,为何会突然集体杀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股业绩不佳、8月份是券商限售股密集解禁期、中信证券海外巨亏传闻是券商暴跌的几大主要原因。

  中报业绩大幅下滑

  “券商股集体大跌,首先是因为上半年业绩大滑坡,缺乏业绩支撑股价自然守不住。”合肥一位分析师表示,刚公布半年报的东吴证券净利润同比下降39.93%,西南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股业绩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进入7月份以来,沪深股市成交量持续低迷,‘靠天吃饭’的券商们佣金收入肯定不够理想,三季度券商股的业绩可能会更糟糕。”该分析师说。根据统计,7月份19家上市券商净利润总额为6.6亿元,环比大降逾六成。

  券商股8月迎解禁潮

  券商股8月份即将面临限售股解禁高峰,这也被市场解读为大跌的原因之一。8月份,华泰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将陆续解禁,合计解禁市值达694.06亿元。其中,8月25日光大证券将解禁23.25亿股;8月27日广发证券将解禁9.05亿股,占其15.5亿流通股的58%。

  “券商股的股权结构相对分散,一旦解禁之后难免会有大股东选择抛出,对市场冲击很大,因此有部分资金选择在解禁期满之前提前出局。”有证券分析师介绍,昨日盘后数据显示证券股有资金大幅流出,中信证券资金流出8.57亿元,海通证券资金流出6.2亿元,广发证券资金流出1.99亿元。

  利空传闻雪上加霜

  此外,昨日关于券商股的利空传闻也令这一板块雪上加霜。昨天早盘,市场上就有中信证券的利空传闻,其中包括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巨亏29亿元等。但中信证券收盘后予以否认。此外,另一传闻显得更有些“无厘头”,称某证券公司和基金展开武斗,结果基金一怒把券商股全卖了。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利空传闻虽然未得到证实,但市场的弱势心态可见一斑。现在沪深股市遇见利好涨不动,听到利空就大跌,这反映出A股市场依然非常疲弱。股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控制仓位,防范更大的下跌风险。本报记者 俞霆

热词:

  • 券商股
  • 利空传闻
  • 暴跌
  • 方正证券
  • 证券股
  • 中信证券
  • 大盘下跌
  • 沪深股市
  • 仓位
  • 资金流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