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股昨集体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在中信证券的领跌下,券商板块集体下挫。截至收盘,西南证券下跌9.55%逼近跌停,光大证券下跌9.3%,中信证券下跌9.1%。券商板块整体大跌7.75%,位居跌幅榜首位。上半年还涨势喜人的券商股,为何会突然集体杀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股业绩不佳、8月份是券商限售股密集解禁期、中信证券海外巨亏传闻以及机构出逃是几大主要原因。

  传闻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巨亏 董秘称是假消息

  昨天,券商股出现了罕见的集体重挫走势,西南证券大跌9.55%,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等跌幅也超过8%。

  从资金流出方面来看,券商板块集体被资金抛弃,中信证券资金流出8.57亿元,海通证券资金流出6.2亿元,广发证券资金流出1.99亿元。

  昨天早盘,市场上就有中信证券的利空传闻,其中包括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巨亏29亿元、高管遭管理层调查、中信证券收盘后会有重大事项公告等。“我们也在寻找暴跌原因。”中信证券董秘郑京表示,市场种种传闻都是假的,公司一切正常,昨天收盘后不会有任何公告,股价大跌可能与有人融券做空有关。而对于中信海外投资巨亏一事,郑京进一步表示,中信证券在海外的资金一共30亿元左右,但是分散在保险、资产管理、基金、投行等各个领域,所谓巨亏29亿元的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

  网友猜测券商“约架”基金 基金大卖券商股

  券商股的集体大跌,也引起了网友的注意。“券商板块暴跌,据说是上周基金和券商打架,基金一怒把券商股全卖了。”网友小东称,上周五国金证券和中海基金“约架”,导致昨天券商股集体被抛售。

  上周五收盘后,网友“曹山石”发微博称,国金证券研究员前往中海基金路演银河磁体,双方意见不合。基金研究员称:“你这么烂的公司也推荐。”国金证券研究员针锋相对说:“你做得这么差,不也当了基金经理。”最终文斗变成了武斗,引起众多业内人士围观和热议。

  昨天中午,有市场传闻称,券商股的大跌或许与基金开始抛售券商股有关。昨天上榜的西南证券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卖出前三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了4576万元,显示机构对券商股的集体抛售态度。

  “如果真是基金与券商的矛盾引起而抛售,证监会应该严查,机构不能拿基民的钱发泄自己的私怨。”吉林网友通成友表示。数据显示,中海基金持有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7大券商股。

  上半年券商业绩大滑坡 限售股解禁高峰来临

  “券商股的集体大跌,主要还是因为上半年业绩大滑坡,缺乏业绩支撑,加上又面临限售股解禁高峰。”浙江一位分析师表示,以刚公布半年报的东吴证券为例,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下降39.93%。

  另外,19家上市券商7月份净利润总额为6.6亿元,环比大降逾六成。8月份,华泰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将陆续解禁,合计解禁市值达694.06亿元,这也对券商板块走势不利。

热词:

  • 券商股
  • 中信证券
  • 券商板块
  • 暴跌
  • 方正证券
  • 利空传闻
  • 基金研究员
  • 券商业绩
  • 资金流出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