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情绪低位区 关注大盘企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今天股指主要以W型走势为主,成交量较前期基本持平。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表明目前整体市场交投情绪虽然还处于较为低迷状态,但是却依然还存在少部分投资者选择采取进场抄底的策略。这种行情环境之下,建议投资者需要关注跟风动能不足而导致的阶段性回调风险。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30,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8月13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是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整体虽然依然偏脆弱,但较前期已经略为有所修复。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处于修复初期,也就意味着股指将可能进入阶段性止跌状态。情绪指数回升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选择继续观望策略。

  三、偏差分析

  舆情信息方面,有以下几条信息值得我们关注的:一是,近期以来多家私募机构纷纷通过与客户协调的方式进行适度降低基金的清盘线;二是,近期以来,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他们对自家发行的新产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员工自购计划。三是,目前专户基金、以及游资等机构投资者他们对炒作题材类个股的热情度明显较前期有所回暖。

  在目前行情极其低迷的环境之下,基金自购份额或者仅是基于他们的利益诉求角度(通过认购自家发行的基金,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震投资者的认购信心,从而支持基金的顺利发行。而基金顺利发行,将可以增加基金公司所收取的管理费)。但是另一方面,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清盘线的下调、以及基金公司、基金从业人员认购自家基金,这是否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目前相关私募基金、以及公募基金管理者,他们是否已经较为认同目前整体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

  而结合近期股指量能表现并没有得到持续放大、以及专户基金、游资等机构较为偏向于炒作题材类个股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是否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目前市场的偏好预期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等相关流通市值较低的板块?而对于权重类个股则依然持有观望态度?因此,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过于热衷于追捧中小盘个股的时候,一般就是中小盘个股风险开始积聚的时候?反之,表现相对疲软的低估值权重个股,则可能正处于逐步积聚动能的时候?这是目前投资者需要关注的。

热词:

  • 情绪指数
  • 市场情绪
  • 偏差分析
  • 舆情信息
  • 权重个股
  • 提震
  • 个股风险
  • 市场信心
  • 大盘
  • 市场交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