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价“跳舞”演绎“情节”铺陈*ST园城涉矿故事寻找买单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邱江

  股价拉涨,涉矿故事开始;股价停摆,涉矿平稳进展;股价大挫,涉矿再次深入。即使不论强烈的内幕交易质疑,当股价因此回涨而涉矿运作已近尾声,故事说无可说,谁又将为*ST园城最后的疯狂买单?

  *ST园城今日公告,公司8月13日收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股权转让协议》,拟与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收购朱祖国持有的兴国恒鑫矿业有限公司1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朱祖国承诺,兴国恒鑫矿业有限公司所拥有的探矿权在2012年11月30日前探明黄金储量不低于25吨,稀土详查报告储量不低于2万吨;*ST园城及园城金矿受让10%股权第一会计年度必须保证有可分配收益。若上述第一项无法实现,愿意在1年到期日(2012年11月30日至2013年11月30日为1年期)后30个工作日内以投资额的2倍回购股权。

  据公告,兴国恒鑫矿业有限公司系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依法登记成立的一家矿业开采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00万元,经营范围:铅锌加工、销售。朱祖国持股74%股权。2010年5月20日,恒鑫矿业与兴国县金龙金矿签订《收购协议书》,收购兴国县金龙金矿的矿权资产。截至2012年6月8日,上述矿权资产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具体到财务数据,在评估基准日2012年3月31日,恒鑫矿业申报评估的资产总额为31848.58万元,负债27245.26万元,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4603.32万元;评估值总资产为67105.74万元,负债31745.26万元,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35360.48万元。与经审计后的账面价值比较,总资产评估增值35257.16万元,增值率为110.70%;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增值30757.16万元,增值率为668.15%。2012年1-3月,恒鑫矿业营业总收入为4872903元,净利润为258139元。

  具体到资产情况,恒鑫矿业主要拥有2个采矿权和4个探矿权。其中,江西省兴国县葫芦应铅锌多金属矿采矿权,主要开采铅矿、锌、银、铜,有效期限自2011年1月10日至2014年3月17日,矿区面积2.3091平方公里,由4个拐点坐标圈定,开采深度由1000米至550米标高,核定生产规模为3万吨/年。

  江西省兴国县金龙金矿采矿权,主要开采金矿、银矿、铅锌矿,有效期限自2011年6月24日至2013年2月24日,矿区面积2.663平方公里,由8个拐点坐标圈定,开采深度由730米至-80米标高,核定生产规模为3.06万吨/年。金龙金矿采矿权人为兴国县金龙金矿,该采矿权证的变更工作正在进行中。

  4个探矿权所有人均为兴国县金龙金矿,勘探项目名称分别为江西省兴国县段水铌钽矿普查、江西省兴国县金龙贵多金属矿普查、江西省兴国县黄金石铜多金属矿普查和江西省兴国县黄金坑铜多金属矿普查。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3月底到6月初,*ST园城远出现了一波剧烈的涨势,从6.3元涨至近12元,涨幅远超大盘。期间,公司曾公告,设立子公司进军矿业;并伴随一系列利好释放助推涨势:强行高送转、董事长增持。

  至7月底,*ST园城在ST新政的打击下,股价出现持续跌停,但很快又以3个涨停拉回,至本次公告前的8月14日,公司收盘再度涨停。

热词:

  • 园城
  • ST
  • 股价
  • 多金属矿
  • 跳舞
  • 情节
  • 恒鑫
  • 黄金石
  • 兴国县
  • 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