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火车头”马力不足 欧元区GDP又滑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冲基金看上问题债券,坐等“跳楼大拍卖”

  ·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下滑0.2%,同比下滑0.4%

  ·法国二季度GDP环比持平,同比增长0.3%

  ·德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3%,低于一季度0.5%的增速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毛明江

  在债务风暴中,即使是德国和法国这两大欧元区的经济火车头,也很难成为整个欧元区的救星。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法国经济意外避免3年多来的首次季度萎缩,德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放缓幅度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然而,欧元区二季度GDP却从上一季度的环比持平再度陷入衰退。

  欧盟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下滑0.2%,同比则下滑0.4%。而法国及德国这两个欧元区大国的GDP也表现平平。

  法国统计机构Insee在14日发布的一份电子邮件中称,得益于投资和出口增长,第二季度法国GDP环比持平,同比增长0.3%。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为环比下跌0.1%。

  德国联邦统计局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3%,低于一季度0.5%的增速。出口及家庭支出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债务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

  由于失业率处于20年来最低水平,工资水平上涨提振了国内支出,德国经济上半年成功抵御了债务危机的伤害,但不断恶化的危机已经开始对该国产生负面影响。

  在欧元区的GDP数据公布后,交易中的欧洲股市及欧元汇率涨幅收窄。北京时间14日19时25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涨幅在0.4%至0.8%不等。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2349美元,涨幅0.13%。

  海外媒体14日报道称,对冲基金及私募股权公司已经累积史无前例的600亿欧元巨资,将投资那些陷入困境国家的债券,他们预计欧债危机将迫使银行业者展开史上规模最大的“跳楼大拍卖。”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自去年11月开始掌舵以来已经三度降息,利率触及纪录低点,金融体系充斥现金,也减轻了银行业者贱价出售本身资产的压力。

热词:

  • GDP
  • 欧元区
  • 火车头
  • Insee
  • 环比
  • 增速
  • 涨幅
  • 欧盟统计局
  • 对冲基金
  • 马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