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单腿走出快乐保险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国人寿云南分公司保山板桥营销服务部的门口,记者见到保险业务员张明骑着摩托车,沿着崎岖的山路而来。在交谈间,他总是憨憨地笑着,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衬得他那常年经风吹日晒的皮肤更加黝黑。如果不仔细观察,一般人都无法发现他的左腿装的是假肢。

  张明告诉记者,16岁那年,初中刚毕业的他出门打工赚钱。然而由于力气不足,他用农村常用的板车拉石头时,车子重心不稳摔翻,石头砸在左腿上造成粉碎性骨折,多次治疗效果不佳,只能截肢。

  重活干不了了,生活还得继续。从身体的疼痛和心灵的痛苦中走出来的张明17岁时开始拜师学习钟表修理。期间,由于常年在板桥赶街,他发现朗义后山长岭岗村的村民经常为找不到回家的车而发愁,几百户人家几乎都住在山顶或半山腰上,坡路狭窄陡峭,微型车根本上不去。张明于是打定主意跑“摩的”。跑了两年“摩的”,长岭岗19个村民小组的426户村民他几乎没有不认识的,哪家有什么事找他,他都乐意帮忙,因此他人缘极好。

  “其实,我对保险很早就有了认识。”张明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身体残疾,从事的又是跑“摩的”这种具有意外伤害风险的工作,2009年起他就在中国人寿板桥营销部给自己和妻子、儿女买了保险。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交往的增多,他对保险的了解不断加深,于是萌发了尝试做保险的念头。

  就这样,2011年4月张明进入中国人寿保山分公司板桥营销部,并考取了保险代理资格证,开始了他的保险人生。张明充分利用在长岭岗村的人脉关系和对地缘的熟悉,把业务拓展点选在了大山里,立志在农村开辟一块属于自己的保险天地。

  “在大山里宣传保险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农村人的保险意识普遍较弱,所以跑农村的保险业务员付出也比较多,只能通过一遍又一遍的宣传,一次又一次的上门。”张明说,虽然很难但一旦签下一份保单就很有成就感。他告诉记者,其实农村更需要保险保障,更需要保险营销员的主动服务。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部分村民慢慢认可了他,也认可了保险。“张明给我们讲解保险时很诚实,不会把保险利益说得很大,我们都很信任他。”长岭岗村村民杨文生告诉记者,他家四口人,除了女儿嫁人外,其他3人都各买了1份保险。

  随着时间的推移,张明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和女儿也慢慢对保险产生了兴趣,也先后成为了中国人寿的保险业务员。

热词:

  • 保险营销员
  • 保险业务员
  • 摩的
  • 保险保障
  • 保险意识
  • 保险代理
  • 单腿
  • 人寿
  • 岗村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