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人寿7月保费仍未止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4日,中国人寿(601628.SH)发布公告披露前7月保费数据,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1~7月保费收入为2033亿元,同比下降5.6%。经记者测算,其中7月单月保费收入为179亿元,同比下降约10%,环比降5%,仍未止跌。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累计保费收入1854亿元,同比减少5.2%。

  13日晚间公布的中国平安(601318.SH)、中国太保(601601.SH)保费数据显示,两公司前7月保费双双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来讲,前7月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平安健康及平安养老的原保费收入分别为人民币833.09亿元、565.83亿元、1.33亿元、37.65亿元。合计保费数据为1437.9亿元,同比增长11.04%。

  前7月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险分别实现原保费收入609亿元和406亿元,合计保费收入为1015亿,同比增长4.20%。

  实际上,8月13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午后盘中加速下跌,其中券商和保险领跌,分别下跌7.62%和5.39%。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上市保险公司公布的保费数据令市场失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银行保险渠道疲弱,成为上市险企保费数据受到拖累的重要因素,但预计对新业务价值增长的影响有限。

  一位上市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银保部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比如,现在从公司数据库里调出500个客户名单,用电话邀约的方式请客户来参加提供的服务,也仅有十几位客户到场,现在的市场拓展困难可见一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沪上一位大型保险公司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该保险公司正在积极地探索企业转型。同时,公司将在不同的省区市探索区域化的保险产业价值链等。该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的调整,力求让客户对公司产生更多的认同感,从而带来营销与服务的和谐化,通过专业服务与标准化流程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不过,巴克莱却发表报告称,目前部分上市保险公司股价对应2013年度预测新业务价值2倍,目前上市险企股价为长线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入手点,例如太保,现时其盈利倒退55%的因素已反映于股价,维持其“增持”评级。

热词:

  • 保费收入
  • 市股指
  • 每日经济新闻
  • 股价
  • 沪深
  • 同比增长
  • 保险公司
  • 新业务
  • 太平洋财险
  • 银行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