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TCL以多种模式开拓拉美市场实现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圣保罗8月14日电? (记者 杨立民)前来此间参加交易会的TCL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巴西等拉美市场潜力巨大,前景看好,TCL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家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战略,大力开拓拉美市场,加快集团国际化步伐。

  由环球资源和惠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当天在巴西圣保罗移民展览中心开幕。

  前来参加展会的李东生介绍说,经过几年努力,TCL的手机、家电和彩电、音响及视盘机等三大系列产品已在拉美市场占有重要份额。2011年,集团在拉美销售收入达50亿元人民币。在巴西,TCL的业务也取得快速增长,去年销售手机300多万部,彩电70多万台。

  李东生指出,由于拉美国家资源丰富,经济基础好,加上TCL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因此尽管近几年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以及韩国产品的激烈竞争,集团在拉美市场的销售仍保持稳定增长,获得的利润也高于其他地区。

  拉美地区国家众多,国情差别很大。根据各国国情采取不同模式是TCL开拓拉美市场的成功之道。据李东生介绍,TCL在拉美采取了墨西哥、巴西和智利三种模式。墨西哥对外资有优惠政策,因此TCL采取了投资建厂模式,在当地形成生产和销售一条龙;巴西税收高,劳工法律复杂,自己建厂不确定因素太多,TCL就采取与当地企业合作模式,主要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智利市场开放,关税较低,TCL则采取直接出口模式,以获得更高利润。

  对于TCL在拉美的发展前景,李东生充满信心。他说,今年集团在拉美的销售收入将达60亿元人民币,手机销量预计达到1800万部,彩电销量180万台,空调销量70万台。在巴西,TCL的手机和彩电销量将分别达到350万部和80万至90万台。

  TCL是最早响应国家号召“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之一,早在1999年就在越南成立分公司。目前,TCL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在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设有研发总部和分部,在波兰、墨西哥、泰国、越南等国拥有制造加工基地。去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95.2亿美元,其中35.4亿美元来自海外市场。

  为期三天的“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首次在巴西举行,中国4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包括电子产品、礼品、服装及面料、五金及建材四大类产品。

热词:

  • TCL
  • TCL集团
  • 拉美国家
  • 快速增长
  • 拉美地区
  • 李东生
  • 市场开放
  • 彩电销量
  • 环球资源
  • 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