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跌至成本线 郑糖向下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郑糖1301合约经历短暂的反弹后,再度下跌,5310元的支撑位岌岌可危。我们认为,郑糖已大幅下跌至成本线,已较充分地反映了基本面的利空因素,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

  原糖短期可能超跌反弹,中长期偏空格局没变。近期国际现货市场升水下降,现货市场需求减弱。巴西中南部天气也转好,市场给的天气溢价减少,原糖市场延续下跌。另外,太平洋赤道东部海水表明温度偏高幅度下降,市场对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担忧情绪缓解。

  UNICA最新的数据显示,巴西中南部开榨进度大大改善,这个利空是在市场预期内的,价格在报告发布之前就反映了这一情况。报告发布后价格可能不会再大幅下跌。UNICA下个报告将公布8月上半月的开榨进度,由于目前中南部天气干燥,这个数据估计也是偏空的,但市场也已经有所预期。对原糖价格利好的一个因素可能是,美国农业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干旱导致玉米减产、价格飙升,美国可能从巴西进口乙醇。

  我们对原糖中长期偏空的观点没有改变,原糖价格会逐渐滑落来反映下榨季的过剩,但短期由于UNICA报告的公布,利空出尽,超跌反弹的概率比较大。反弹的高度估计不会太高,投机者的买盘会被生产商的卖出套保所消化。逢高抛比逢低买要安全。

  国内库存压力较大,但糖企已开始主动去库存。7月份的销糖量环比提高,同比基本持平。7月底国内工业库存为287万吨,较去年增加116万吨,后期销售压力依然存在。但需要注意的是,去年7月至9月累计抛储了85万吨。此外,随着进口利润的大幅萎缩,后期的进口量会逐步减小。7月份以来现货价格下跌速度明显快于期货价格,糖企主动下调销售价格去库存,预期8月份的销售数据会继续好转。8、9月会经历一个去库存的过程,随着库存的减少,糖价止跌企稳的概率也在增加。

  糖价已经大幅下跌至成本线。回顾2000年以来现货价格和制糖成本关系,可以发现即使在熊市中,现货价也很小跌破成本。目前即使考虑下榨季甘蔗收购价下调至450元/吨,目前的期货和现货价格也已经在成本线附近,再继续深幅下跌的空间不大。

  回顾上一个增产周期2005/2006榨季至2007/2008榨季郑糖的走势特征,可以发现:价格暴跌的过程主要集中在增产周期的开始阶段——2006年2月至2006年9月,而在随后2007年初到2008年末这2年的时间内,郑糖基本维持底部震荡的格局,并没有随着增产继续暴跌。目前郑糖已经从7500元暴跌到5300元,也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供给的过剩,后市再度深幅下挫的概率不大。

  总体而言,郑糖已大幅下跌至成本线,已较充分地反映了基本面的利空因素。郑糖在下榨季可能维持底部宽幅震荡格局。中短期,8、9月份郑糖可能会企稳,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不建议继续盲目追空。但目前看,糖价反弹的高度估计也不会高。

热词:

  • 糖价
  • 原糖
  • 走势特征
  • 成本关系
  • UNICA
  • 暴跌
  • 增产
  • 跌至
  • 现货价格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