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行情初露端倪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市场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势头,继续上攻,并且自5月调整以来首次站上20日均线,成交量也同步放大,呈现出良好的价升量增的态势。周二大盘全天围绕周一收盘点位窄幅波动,但两市37只股票涨停收盘,个股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周四统计局公布7月份CPI同比上升1.8%、PPI同比下降2.1%,通胀数据表现中规中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再次收阳,至此指数实现了五连阳,沪指亦成功站上生命线30日均线,可谓是极好的信号。大盘处于暗流涌动的做多气氛之中,积极因素正在逐渐增多,对市场交投的人气产生了积极影响,由弱转强的可能性大增。连续5日的拉升,周五市场出现一定的调整,但仍站在30日均线上方,强势特征较为明显。

  近期管理层适时适度进行调控,进一步明确了市场对于预调微调方向的预期。当前,央行在流动性管理领域运用的期限不等、金额不等的正逆回购、央票等管理工具组合,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并传导至市场,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正是有效性的一个表现; CPI涨幅持续回落为货币政策调整提供了空间,这也给市场带来相对轻松的政策环境;加之本周解禁市值再创新低,有助于改变市场资金面吃紧的状况,央行周四在公开市场开展了逆回购操作,交易量500亿元,期限7天,中标利率持平于3.35%。1月期以下SHIBOR未继续回落而是保持相对稳定。市场对降准仍有寄望,从调控方向和通胀数据看也有空间。

  其次近期外围市场也是频频走强,特别是因为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美股走强。欧洲股市在市场仍然期待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通过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借贷成本来控制欧元区债务危机,欧股周一再度创下4个多月以来新高,利好A股,对大盘的延续反弹构成有力支撑。

  行业方面,国家能源局组织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四个专题规划近日正式发布。“十二五”时期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达到4.78亿吨标准煤,其中商品化年利用量达到4亿吨标准煤,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9.5%以上。相关板块个股可做持续性跟踪。

  技术面上,沪指暂时走出下行通道,而且站上30日线,向上格局基本可以确立。沪深300也突破30日线,突破后交易量明显增加,短期沪指将在2230点附近遇阻,目前短线投资者可采取低吸高抛策略,并控制仓位,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继续保持观望仍为首选。

  国泰君安侯文浩

热词:

  • 反弹行情
  • 沪指
  • SHIBOR
  • 反弹势头
  • 板块个股
  • 短线投资者
  • 大盘
  • 收盘点位
  • 可再生能源
  • 十二五
  •